女子骑车突然摔倒 郑州公交车长紧急停车出手相助

2021-04-12 20:08:31 作者: 女子骑车突然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 文/图)路遇行人倒地到底扶不扶?郑州公交车长乔石做了最好的示范。4月11日上午,郑州公交279路车长乔石行车中见到一骑车女子摔倒,立即停车下去扶起女子,这暖心的一幕被当时公交车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

据车长乔石介绍,当天下午14:40左右,他驾驶车辆行驶至金梭路梧桐街时,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突然摔倒在路上,电动车压在了腿上,导致她站不起来,见此情景,乔石来不及多想,他立即将车停在该女士的后方,为她挡住车辆,随后下车查看情况。

“也不知道这位女士伤得重不重,看到路上那么多车,我担心她有什么危险,就赶紧将车辆停在她后方保证她的安全后停车去扶她。”乔石说,等他靠近时只听见伤者呻吟着:“师傅,快帮帮我。”原来由于地面湿滑,这位女士骑电动车不小心摔倒在地,倒地时正好被电动车压到了脚踝无法抽出,只能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于是乔石赶紧上前将压在女子身上的电动车挪开,这名女士随后就站了起来

看到这位女士痛苦的表情,乔石耐心地询问伤者身体情况。女子表示自己并无大碍,连声感谢车长将自己从电动车下救出来。乔石表示不用客气,并且帮助该名女子将电动车推到路边安全地带后,重新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营。

事后回想起这件事,车长乔石说:“看到摔倒在地的女士,我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帮她,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并且我在此提醒大家,骑车一定要走非机动车道遵章驾驶,避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