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京在东桃花源开幕

2021-04-17 11:25:44 作者: 北京·平谷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夏瑾)4月16日,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主论坛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同时举办14场平行分论坛,还有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及9项特色休闲活动,与会者将共同探讨休闲产业发展趋势,展示全球特色休闲产品,分享休闲领域经典案例,推动首都休闲业态蓬勃发展。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表示,“美好生活是全人类的共同追求,休闲活动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离不开积极充分的旅游休闲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将丰富产品业态,推进科技赋能,努力将旅游休闲产业打造成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幸福产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朝阳产业,推动文旅融合、带动多业态发展的综合产业。”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在贺词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显示出,对于全世界人们生活而言,旅游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旅游可以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团结交流和理解,旅游行业对于保护和促进自然和文化遗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且一直是环境保护的先锋。”

主论坛上,世界休闲组织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蒂娜、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休闲领域前沿思考。

14场平行分论坛聚焦休闲城市与城市化、休闲与创新、休闲教育与休闲文化、休闲旅游与接待、娱乐和休闲、青少年休闲、休闲与农业等14个热门话题,邀请中外高校、企业知名学者、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传播休闲生活理念,共话世界休闲潮流,推动休闲领域蓬勃发展。

本届大会推出“云上休闲大会”,线上会议采取视频会议+视频直播的形式,线上展览采用“3D云展厅+实景还原展厅+平面展厅”相结合的方式。观众可以通过“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链接进入云上休闲大会,参观线上展览、交流洽谈,体验云上休闲互动。

据了解,会期前后还将举行中国国际智力游戏挑战赛、北京国际“桃文化”论坛、桃花源书法活动等9项配套特色休闲活动,向大众呈现多彩休闲生活,打造“京东桃花源,世界休闲谷”,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城市品牌形象。

此次大会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平谷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