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卖手游账号挣钱,反被骗走1.8万学费

2021-04-21 20:59:06 作者: 女大学生卖手

爆肝练级打游戏,好不容易养的游戏账号被人“看中”,以为可以高价卖出挣点生活费,谁知结果事与愿违……

数月前,家住湖北黄冈市团风县回龙山镇的18岁女大学生小南(化名)就碰到了一场买卖游戏账号骗局,自己不仅没因为卖游戏账号赚到钱,还被骗走了1.8万元学费和生活费。当地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立即进行资金止付冻结,并辗转多地调查,最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帮助小南追回了1.8万元被骗款。

刚上大一的小南家庭条件较差,父母常年在外地务工,自己假期和爷爷住在老家,2021年寒假期间,小南通过手游结识了一名网友,对方声称想用2000元买小南的游戏账号送给自己男朋友,想到能挣点生活费小南就加了对方QQ好友。

2021年2月25日,网友通过QQ发了一个平台链接给小南,并告诉她要在该平台注册,将自己的游戏账号上架,这样才能下订单买下账号。小南按对方的要求进行了操作,网友很快回复小南已经购买成功,并截图了自己的交易记录。

小南按照平台指示进行提现操作,但却收到资金被冻结的信息,必须充值相应资金才能解冻,充值后平台又提示要转入4倍资金才能提现,她按照操作先后转入了18000.1元。在收到平台再次充值的要求时,小南惊觉自己遭遇了诈骗,1.8万元学费和生活费可能已经进了别人的口袋,于是赶紧来到回龙山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在电诈平台进行止付冻结,同时将案情上报至团风县公安局反诈专班。办案民警梳理大量银行流水发现被骗资金流入的一级卡、二级卡均指向四川籍男子王某某,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投案自首 )

因为即将开学,小南家里一时难以筹措高额学费,全家人都盼着早点追回被骗款。反诈专班联合回龙山派出所民警紧锣密鼓开展工作,于3月3日赶赴四川达州进行调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劝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退还了小南被骗的1.8万元。

2021年3月,专班民警将追回的1.8万元赃款退还给小南,为了表示对民警们的感谢,小南委托爷爷将一面“为民解忧,尽心尽职”的锦旗赠予回龙山派出所民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团风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图文陈童编辑一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