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河,常州好辅警梅正东跳河勇救人,骨折了也坚持先把人救上岸!

2021-05-04 13:09:20 作者: 女子坠河,常

扬子晚报网5月1日讯 (通讯员 查实 记者 张斌)5月1日凌晨5时许,常州市南大街派出所接报一起女子投水警情,醉酒女子孙某因消费问题与人发生纠纷,后在东方国际公寓北门南市河处“扬言跳河”。接报警后,值班民警费英华迅速向所领导报告,带领辅警梅正东携带救生圈、救生绳等救援设备赶赴现场。

南大街派出所警力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子孙某因情绪激动跳入河中。孙某不通水性且处于醉酒状态,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费英华不熟水性,辅警梅正东水性较好。二人立即决定,由梅正东下河,费英华在岸上配合救援。于是,费英华向孙某抛掷救生圈进行救援,一旁的梅正东快速脱下外衣和鞋子,穿上救生衣,纵身跳入河中。由于河水浑浊,看不清河底情况,在下水的一刻梅正东便感觉右脚被河底乱石磕碰伤到了,异常疼痛之际,梅正东见女子性命攸关,便无暇他顾,“救人第一”!

梅正东慢慢靠近跳水女子,希望帮其系上救生绳后将其拉上岸。但是万万没想到,该女子并不配合,救援难度增加。

梅正东救下女子

梅正东只能在水中边对其开展言语劝导,边护住女子,不让其下沉。一番劝导后,女子情绪逐渐平稳,梅正东见状迅速将救生绳绑在其身上,与岸上的民警配合,合力将女子救上岸。之后,上岸女子在朋友的陪同下随120送医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确认女子安全后,上岸的梅正东才发现自己的右脚肿成了“馒头”!此时的他右脚已难以挪动,民警赶忙将其送至医院治疗。

经诊断,梅正东在跳入河中时,右脚重重地砸在河中坚硬的石头上,导致右脚第5跖骨骨折。事后,南大街派出所领导在关心其伤势并对其表扬时,梅正东憨笑着说:“这也没什么好表扬的,都是我的工作。”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南大街派出所所长张宛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大街全体警员日常千百次的训练就是为了实战时能冲得出、扛得住,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群众困难时刻,我们义务反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