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踩着滑板车街边哭泣,民警询问发现竟是上学路上跟奶奶走散

2021-05-12 20:59:46 作者: 男童踩着滑板

图为民警送孩子到幼儿园。

扬子晚报网5月12日讯(通讯员江景轩房蓓记者梅建明)5月11日早高峰时,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机动中队警辅聂晓港在天华南路巡逻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男童,踩着滑板车独自一人在路边哭泣,随即上前询问缘由。

但受到惊吓的男童只顾哭泣,一言不发。闻讯赶来的民警张蓉将男童抱起,告诉男童自己是警察,耐心地安抚他。胆怯的男童怔怔地望着民警头上的白色警帽,仍不敢说话。直到民警将一顶警帽戴在他头上,这才破涕为笑。

图为民警安抚孩子。

小孩子告诉民警,自己叫乐乐,已经4岁了,在上幼儿园的途中和奶奶走散了。虽然说不清自己在哪所幼儿园,但他却能说出了爸爸的手机号码。在与男童爸爸取得联系后,民警了解到男童的父母均在市区工作,平日交由奶奶照看,由于男童迷上了滑板车,虽然奶奶一直在旁小心陪护,可毕竟上了年纪,当天正是因为男童骑得太快,奶奶未能赶上,以致走丢了。

得知孩子丢了,夫妻两人正在赶回江北的途中。幸好孩子被交警及时发现,并照看着,其爸爸在电话中连声道谢。

根据男童爸爸提供的幼儿园信息,民警最终将男童安全送至幼儿园。闻讯赶来的奶奶抱着男童,激动得双眼湿润,不住向民警道谢。民警表示这都是自己该做的,同时叮嘱老人,儿童骑的滑板车是不允许上路的,太危险了。如果孩子使用滑板车,应当到封闭的环境,比如学校操场,小区的公园等没有社会车辆通行的地方。奶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以避免再次出现这样的事情。

图为民警安抚孩子。

当民警取回警帽准备离开时,男童拉着民警的手说道:“警察叔叔,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逗得民警直笑。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