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网红”被举报直播中辱骂父亲,当地网信办:有违公序良俗,多个账号被封

2021-06-20 20:11:21 作者: 山西一“网红

极目新闻记者 谢茂

6月19日,有市民在山西忻州市问政平台“忻州随手拍APP”上向忻州原平市政府、原平市公安局发起问政称,快手直播平台上一网红“原平QQ哥”在直播中辱骂其父亲,内容低俗,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根据问政记录,该市民此前已多次因此事向原平市政府发起问政。

极目新闻记者通过问政市民提供的“原平QQ哥”的直播录屏看到,名为“原平QQ哥”的主播在直播中不断骂人,出现了“你一天挣80块钱,算什么东西”等语句,海夹杂着不少脏话,疑似在骂自己的父亲。有人评论“今晚又收拾老扣扣(该主播父亲)”“让你老父亲休息吧”……

6月20日上午,记者在快手上搜索“原平QQ哥”,该账号发布的视频中,他在和一名老人对骂,两人都在说脏话。有网友评论称“希望是剧本”,还有网友认为此事就是炒作,“演得不赖”。在另外数段视频中,也出现了这名老人的身影,“原平QQ哥”称该老人是自己的“老父亲”。目前,“原平QQ哥”快手账号粉丝数为3.1万,其置顶的第一个视频封面写着“大号被封,正在直播”。

6月15日,原平市政府办在问政平台上回复称,经联系原平市委网信办,网友反映快手直播平台一名主播在直播中辱骂父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相关规定,已向直播平台进行举报,平台已对相关账号做出处罚并清理违规内容。由于平台注册账号方式较为简便,该主播账号众多,查封难度较大,市委网信办将持续监察该主播,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极目新闻记者添加上“原平QQ哥”的微信,就他直播中辱骂疑似其父亲的老人相关内容,是否为炒作,向其进行采访,他回复称“比较忙”,截至发稿时,他未回复任何问题。

6月20日上午,原平市网信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近段时间以来,他们已多次接到关于该主播的举报信息,经过核实查证,认为其直播中多次谩骂、侮辱其父亲,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故已向快手平台进行举报。截至目前,该主播已有数个账号被平台封号,其发布的相关内容均已被删除。后继他们将持续关注。

原平市委宣传部和原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同样在跟进关注此事。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