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人物团体 > 周成宇简历 周成宇简介 周成宇资料 周成宇档案

周成宇简历 周成宇简介 周成宇资料 周成宇档案
2008-11-03 04:46:36   来源:   点击:

    周成宇简历 周成宇简介 周成宇资料 周成宇档案

    姓名:周成宇(曾用名:周宇杰)

    性别:男

    年龄:28岁(1979年5月13日出生)

    民族:汉族

    职业:无业

    称号:大陆互联网卷包第一人

    文化程度:大学文化

    家庭住址:重庆市北碚区三峡二村九段2号5-1

    周成宇简历:

    1998年8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2000年4月14日刑满释放。

    2005年7月15日因涉嫌犯合同诈骗罪被羁押,同年8月22日被取保候审;因涉嫌犯敲诈勒索罪,于

    2006年3月7日因涉嫌犯敲诈勒索罪被羁押,同年4月14日被逮捕;现羁押在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

    周成宇出名原因:

    2006年2月,周成宇伙同龙某以华硕笔记本电脑使用英特尔测试版CPU为由,以向新闻媒体曝光此事作为谈判砝码,向华硕公司提出高达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双方数次谈判未果后,华硕公司报警。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006年4月,周成宇与龙某被正式批捕,周成宇被押至今,在看守所中也不得安生,陈年旧案被翻出来,如果所有罪名全部成立,周成宇将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昨晚,女大学生向华硕维权索赔被反诉欺诈入狱10个月的另一名重要当事人周成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这名29岁的清华毕业生是计算机业内的专业人士,起初帮助女大学生黄静与华硕公司索要赔偿,后与黄静一起被警方逮捕,最终因另一事件的其它罪名获刑两年。

    昨晚的采访中,周成宇坚称黄静的遭遇不是简单的维权,而是发现了一个能让华硕乃至英特尔公司蒙受巨大损失的证据。

      周成宇是女大学生向华硕索赔被认定为敲诈的重要当事人,此前的报道一般把他叫做黄静的代理人,也有传闻称周是黄静的男朋友。

      在对整个事件的叙述中,周成宇显得平静且思路清晰,而且经常使用类比,把一些与案件有关的计算机专业领域的问题通俗化。相比起华硕昨天发表的简短声明,周成宇显得掌握着所有的证据和主动权,他极力推荐着一个网页,上面挂满了整个事件中他认为可以成为证据的所有资料,包括电脑最初由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与华硕公司高层多次接触的录像和录音、黄静在案件中经过的司法程序、检察院不起诉决定书、刑事赔偿确认决定书等等。

      “展示证据的网站这几天经常被黑掉,很奇怪。” 周成宇半开玩笑地说,他说当年觉得手里握着这么多证据,非常有信心能够维权成功,但真的没有想过是这种结局。对于自己在牢狱中的生活,周成宇不愿多说,他只是说在关押到第四个月的时候见过黄静一次,“以前看上去是个亭亭玉立的女孩,但那次看到她已经完全变样了,脸色憔悴得让人认不出。”

      据周成宇介绍,目前黄静已经回到了河北老家休养,家人暂时不让其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热词搜索:周成宇 周成宇简历 周成宇简介 周成宇资料 周成宇档案

上一篇:王小峰博客 王小峰简历 王小峰资料 王小峰档案 王小峰照片
下一篇:肖克将军简历 肖克将军资料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