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人物团体 > 许文怀是谁 李小龙和许文怀 许文怀简历资料简介

许文怀是谁 李小龙和许文怀 许文怀简历资料简介
2008-11-04 03:05:26   来源:   点击:

    邹文怀,电视剧中叫许文怀,李小龙的伯乐,嘉禾电影公司的创办人,李小龙1971年返港后签约嘉禾,拍摄功夫片,轰动世界。

    邹文怀,GBS(Chow Man Wai, Raymond,1927年-),广东潮州人,出生香港,1949年在上海圣约翰大学毕业以后返港。中国香港的电影事业家,制片人。现任嘉禾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1998年,获香港政府颁发金紫荆星章。

    邹文怀简历
    1927年 香港出生
    1949年 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 同年来到香港,在《英文虎报(The Standard)》任职体育记者
    1951年 任职 美国新闻处主持美国之音
    1959年 加入邵逸夫集团担任邵氏宣传主任。
    60年代 中期晋升为制片主任
    1970年 担任邵氏兄弟公司首席执行官,但由于对公司吝啬的薪金制度的不满,离职出走,与何冠昌及粱风共同成立嘉禾公司,并购入国泰片场旧址,更名为嘉禾制片厂
    1971年 邹文怀高薪从美国聘请刚刚崭露头角的李小龙
    1972年 由李小龙主演的唐山大兄大卖,使嘉禾晋升为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
    1973年 李小龙在丁佩家猝死,嘉禾面临困境
    1974年 嘉禾得到许冠文的加盟,实力大增。
    80年代 成龙填补了李小龙的去世在嘉禾留下的空档,拍摄了很多叫好卖座的新功夫电影,使嘉禾再上台阶。
    1989年 嘉禾与美国片场合作忍者龟,并在美国大卖,令邹文怀扬名国际,成为香港的电影教父。
    90年代 由于之前的骄人业绩,使邹文怀更多的把自己的精力放在房地产,但是输多胜少
    90年代末期 香港电影日渐衰弱,嘉禾债务缠身
    1998年 邹文怀的得力助手何冠昌逝世,嘉禾一蹶不振

    获得荣誉
    1998年,获香港政府颁发金紫荆星章
    2008年,获第二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发终身成就奖

    嘉禾公司许文怀
      1970年与何冠昌和梁风共同创建嘉禾公司.1983年获得美国戏院联合会颁发 'Showman of the Year' 大奖.2007年,邹文怀将其拥有之嘉禾公司股份全数售于橙天娱乐公司,并由伍克波先生出任嘉禾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

    嘉禾创始人邹文怀辞职 橙天伍克波接任主席
    橙天娱乐在11月1日发布消息,称已收购香港嘉禾集团创始人邹文怀及女儿所持有的24.78%嘉禾集团股票及可换股债券,市值为2亿多港元。5日,邹文怀在女儿邹重珩的陪同下,于香港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去嘉禾主席一职,由橙天娱乐董事长伍克波接任新主席

    许文怀当年真有眼光,看到了李小龙,嘉禾公司从此发家了~ 从电视剧李小龙里,看到这段了

相关热词搜索:许文怀 许文怀是谁 李小龙和许文怀 许文怀简历 许文怀资料

上一篇:肖克将军简历 肖克将军资料简介
下一篇:陈云林的父亲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