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波兰总统专机因什么原因坠毁的,对波兰会有影响吗

波兰总统专机因什么原因坠毁的,对波兰会有影响吗
2010-04-12 13:45:06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波兰总统坠机事件的原因

    2010年4月10日,波兰总统和夫人以及八十余名高管在赴俄罗斯参加纪念卡廷惨案70周年的纪念活动时,所坐专机在降落时发生意外坠毁,机上所有成员无一生还。多名专家赴专机坠毁实地进行勘察,找到黑匣子,且遇难者遗体都已经被找到,并证实了遇难者的身份。

    对于事故的原因,猜测主要有以下几点:

    • 天气原因;巴斯特雷金透露说,当时地控人员已经通知飞行员天气状况复杂,但是飞行员仍然做出了降落的决定。
    • 驾驶员操作失误;
    • 老式飞机突发故障;(已排除)调查坠机原因的俄方首席调查员11日称,可以初步排除坠机是由飞机技术缺陷引起的。
    • 仍然另有隐情。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 波兰总统专机失事原因的调查工作由波俄双方共同进行。
    • 波方人员将参加所有主要的调查和侦查工作。
    • 俄罗斯方面找到黑匣子后没有擅自打开,而是由到场的波兰专家打开并进行分析鉴定工作。
    • 俄罗斯事故调查和救援人员仍在波兰总统专机坠毁地点继续进行工作。
    • 失事飞机的黑匣子所载资料和数据由俄波两国专家联手分析鉴定。

    波兰总统坠机事件对波兰的影响

    总统卡钦斯基遇难的消息在波兰国内引起了极大的触动,许多人哀痛万分。这一悲剧将在短时间内影响波兰社会,但就长期来讲无论对波兰社会还是波兰政坛都不会起到巨大的改变作用。

    对于波兰社会而言,总统卡钦斯基突然遇难的影响首先表现在对人们感情的触动方面。在得知总统遇难的消息之后,大量华沙市民自发赶往总统府前进行哀悼,有些人在采访中甚至哽咽的说不出话来。整个华沙依然保持良好的社会秩序,没有发生骚乱或者重大的影响社会治安的事件。

    波兰民众虽然陷于哀痛之中,但却保持着平静与克制。波兰社会在遇到危机之时依然能保持良好的秩序。波兰经济在最近几年一直保持快速的发展态势,即使在遭遇全球金融危机时依然能够保持经济增长,而波兰国民也从这种增长中受益颇多。这些都成为波兰社会面对总统突然遇难还能够保持稳定的基础。此外,波兰的政治、经济、军事体系都相对完善,这些也保证了危机之下整个国家正常而有序地运转。

    与总统卡钦斯基同乘一架飞机随同人员,他们来自波兰政治、经济、军事各界,这些人的去世可能会对波兰社会产生更大、也更深远的影响。因为他们是波兰来自各个领域的精英,在各自的领域都有较大的影响力,从这点上来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某些领域出现变化将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在政治方面,卡钦斯基以及众多军政要员的突然去世对于波兰政坛必定会有不小的震动和影响,但是这种影响也将是暂时和有限的。

    由于卡钦斯基去世,波兰暂由众议院议长科摩罗夫斯基代行总统之职。日前,科摩罗夫斯基已经宣布,今年的总统选举将会提前,在60天之内举行。今年是波兰总统选举之年,根据原计划,选举本应于10月举行,而目前波兰许多党派还没有选出党内候选人,将谋求连任的但已经遇难的卡钦斯基也没有正式宣布参加本届大选。在这种情况下,提前举行大选必将会对各个党派内部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混乱。但是由于目前在波兰政坛上最具实力的两支政党――公民纲领党和法律与公正党牢牢占据着优势地位,估计卡钦斯基的去世基本上不会影响总统选举中两党竞争的格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新的总统将从这两支政党中产生。对于公民纲领党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在现任众议院议长科摩罗夫斯基和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之间选出候选人。而对于总统卡钦斯基所在的法律与公正党而言,则会有较大的麻烦,因为此前该党一直计划由他来谋求连任。目前,法律与公正党由卡钦斯基的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带领,有分析人士推测,他将有可能参加总统的竞选。波兰全国处在巨大的哀痛之中,各个党派无论出于礼仪还是战略对策的考虑,均未就总统选举一事做出表态。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波兰各党派之间,尤其是公民纲领党和法律与公正党之间就会展开激烈的争夺。

相关热词搜索:波兰 专机 总统 原因

上一篇:卡片楼
下一篇:广东增城出现蛇群迁徙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