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保健常识 > 为什么流泪时候鼻子会酸

为什么流泪时候鼻子会酸
2009-12-15 21:11:00   来源:   点击:

    简介

    流泪时流鼻涕的原因

    人的左、右眼眶的外上方各有一个泪腺,它能产生泪水,泪水除因蒸发一部分外,大部分由外眼角流过黑眼珠前面,流向鼻侧集中,在内眼角的地方,直入上下腔的泪小管,经泪囊进入鼻腔,形成鼻涕。所以在流泪的时候总是会伴随着鼻子酸和流鼻涕。

    流泪时候鼻子酸的原因

    当人的泪腺与鼻孔相同。流泪时泪水充盈,泪点无法快速吸收,多余的眼泪通过泪点下连着的鼻泪管,到达鼻腔。而泪水中含有一定量的盐,盐刺激鼻孔,所以鼻子会发酸。

    补充

    伤心的时候,人的“五脏”的内分泌功能收到损伤进而导致“糖酵解途径”,“磷酸戊糖途径”等生化代谢过程的改变,产成了酒精或者乳酸。

    这些分泌物通过人体与外界环境的交换通道-口,鼻-眼睛等“七窍”向外逸出。鼻子是在伤心时呼出气体的主要通道而且也是“嗅觉”的主要器官。这些酸性代谢产物刺激了鼻腔粘膜,人就感到“鼻子酸了”,同时大量的眼泪也会涌出,以便排除废物。

    注意

    • 流泪不要用手去拭眼睛。
    • 鼻子发酸不要用力去打氛涕。

相关热词搜索:流泪 鼻子 会酸

上一篇:隐形眼镜换成普通框架眼镜怎么换算度数
下一篇:裸睡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