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烤瓷牙能用多久

烤瓷牙能用多久
2010-04-09 09:12:46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如果你对自己的牙形不满意,比如说有四环素牙、锥形小牙和牙齿缺失等时请不用烦恼。可以用烤瓷牙进行弥补缺憾,但这种牙齿是有一定的使用年限的。那么烤瓷牙能用多久呢?据牙科专家介绍说,它一般寿命在12-15年左右,但是保持的好20年也可以用下去。

    之所以说它的使用年限有如此大的差别,这主要和选择的材料有关。材料用得越好,那么寿命当然会更长。下面介绍一下它的主要材料:

    目前做烤瓷牙的材料主要有非贵金属烤瓷牙,贵金属烤瓷牙,全瓷牙三种。第一种由于会发生过敏现象,很多医院已停止使用;贵金属烤瓷牙主要元素为金,钯,铂等,它无毒无刺激,无副作用,性质稳定,美观自然,性价比高,是一般人的理想选择;全瓷牙是目前国际口腔医疗界流行的一种最新的无金属内冠的烤瓷牙。

    由于不同材料的材质不一样,因此如果想要它保持时间越久,那么就得选择好一点的材料,比如说贵金属和全瓷牙。当然了除了材料是一个重要因素外,还得我们自身进行好好的保养,只有这样双管齐下才能够延长使用寿命。

    烤瓷牙的保养方法:1、由于制作材料原因,大多数烤瓷牙受力程度有限,一旦超过这个力度,很容易损坏牙齿,甚至影响它的寿命。因此,初戴时应先吃软的食物,最好不要用烤瓷牙啃硬骨头、吃螃蟹等食物。2、烤瓷牙一般不会变色,要确保牙间空隙的卫生,尤其要注意控制牙周炎,要不到头来假牙不掉真牙掉就糟糕了。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决定烤瓷牙使用时间长短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材料的选择二是自身的保养,因此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这些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瓷牙 多久

上一篇:鼻息肉用手术吗
下一篇:眼睛斜视可以治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