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毓婷紧急避孕药吃法

毓婷紧急避孕药吃法
2010-04-09 09:13:10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毓婷是一种紧急地非处方避孕药。毓婷的药物成分主要是左炔诺孕酮片。该药品属口服药品。那么毓婷紧急避孕药吃法是那样呢?毓婷紧急避孕药吃法一般是在性生活72小时之内服用时有效果的。

    毓婷避孕药物的吃法:

    生活后,72小时内服用紧急避孕药,有避孕效果,可以一次服用两片,或首服一片,间隔12小时服第二片也行。但紧急避孕药只能做为避孕失败后的补救办法,不能做为常规避孕方法,一个月经周期只能服用一次,一年内服用2-3次,多次服用影响避孕效果,可使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导致月经不调等。

    1、在无防护性性生活或避孕失败72小时以内单次口服2片(金毓婷单次服1片)

    2、在无防护性性生活或避孕失败72小时以内,首次服1片,间隔12小时服第2片(金毓婷不适用此服法)

    但如果已经事前服了,可分两种情况:毓婷在体内可以保留24小时,事前1小时内服用仍有较高的血药浓度,尚有避孕效果,超过8小时后,血药浓度变小,避孕效果大大降低,可以服药后12小时加服1片。

    温馨提示:该药物在同房后就立即服用效果是比较好的。月到后来效果就没有那么理想了。

相关热词搜索:毓婷 避孕药 吃法 紧急

上一篇:口角炎怎么好得快
下一篇:颈椎病会引起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