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电影知识 > 再生号,韦家辉制作及执导

再生号,韦家辉制作及执导
2010-01-04 16:06:22   来源:   点击:

      再生号 (英文: Written By) 是一出2009年的香港电影,由韦家辉[2]和欧健儿[3]创作,韦家辉制作及执导,刘清云、林熙蕾领衔主演。

      故事讲述一个幸福四口家庭因为一次车祸而失去了一家之主(由刘清云饰演),留下少妻(由林熙蕾饰演)、幼子、和五岁大的女儿。女儿因为这次车祸而双目失明,长大后决定创作小说以平复母亲的丧夫之痛。在她的小说世界里,命运得到了改写,车祸夺去了一家四口里的妻子、儿子、和女儿,却没有杀死父亲,只是令他失明。故事中的父亲因为想念家人,也开始以写小说疗伤。在他的小说里,妻子、儿子、和女儿的鬼魂回到他的身边,一家团聚。然而天意弄人,在现实生活里,妻子和儿子在女儿开始创作小说后不久就因为意外而离开人世,剩下失明的女儿独自伤心。女儿最后把她的小说完成,让她们一家四口的鬼魂在小说里重聚和道别。在创作小说结局的过程中,女儿明白到自己虽然夫去了至亲,但仍要积极面对人生,好好活下去。

      电影于2009年6月在纽约亚洲电影节(New York Asian Film Festival)首映,同年7月在香港上映。

相关热词搜索:再生号 韦家辉 制作 执导

上一篇:燃情岁月,主演布拉德·皮特、安东尼·霍普金斯
下一篇:上海和平影都官网 和平影都排片表 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