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外景婚纱摄影需要注意什么

外景婚纱摄影需要注意什么
2010-01-05 09:00:35   来源:   点击:

    对于摄影师在进行外景婚纱摄影时需注意:外景婚纱摄影的拍摄一般包含以下三个要素,一是选景,二是人物站位和构图,三是画面的合理性。外景婚纱照的质量高低,从上述三点就能看出区别。因此,要想成功拍摄外景婚纱,摄影师 一定要认真对待这三个要素,并不断磨练自己的拍摄技艺。

    • 选择景点和景位: 如果你选择的一个景点能够在180度范围内拍到三个不同的景位,还能将全景和近景都包含在内,那么你的选择是成功的。这种选景方法是拍摄外景婚纱摄影纱的切入点,也是一条捷径,很实用。
    • 人物站位和摄影构图:如果一个摄影师缺乏站位布局的经验,那他拍摄的照片形式就会很单一,也不易创造出与景结合的自然情态。如果学会了婚纱摄影的前后站位、交叉站位、双并站位及拉开站位,那所拍摄的内容和形式便会大大丰富起来,随之产生的构图变化也会大大增加,摄影师在拍摄时的调度信心也能逐步增强。这是创造外景婚纱照的画面丰富性的重要环节。
    • 画面的合理性:如同电影的分镜头一样,一组外景婚纱摄影的照片之间要有连续性,要处理好动与静的关系。动作、情态的组合要有合理性,一是人与景结合的合理性,即构图特色;二是双人动作组合的合理性。

    提示

    • 春秋季较适合出外景拍照,春天绽放的缤纷花朵、秋季的迷人的夕阳色彩,甚至夏日海滩的灿烂阳光,冬季银雪素然的世界,也是不错的摄影选择。
    • 特别提醒新娘们,把你们能想得起来的好看好玩的服饰和小玩意儿都带上,多变换才能让摄影师更有感觉,相信你们那天是最美丽的。
    • 去外景婚纱摄影,不要带登山包,服装用耐压的旅行箱装着,千万不要用登山包去装,防止过分的皱褶。想要进行一场好的婚纱摄影。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外景 婚纱 摄影 注意

上一篇:焦点合成数字图像处理技术
下一篇:艺洋的博客 80后女画家艺洋作品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