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钢琴师结局意义解析:结局剧情到底映射什么

2020-08-21 02:57:44 作者: 海上钢琴师结

  等线导读;很多好的影片在初看时有一种感觉,再看一遍会有别的感觉,看完之后回过神来仔细品味,就还是有新的感触。《海上钢琴师》作为一部十分经典的电影 ,很多人看完之后都还一直在品味这部电影。关于这部电影,讨论也是一直都非常的热烈,这个故事除了高潮部分,最扣人心弦的就是结局部分了。那么海上钢琴师结局意义解析是什么?

  海上钢琴师结局

  《海上钢琴师》电影的结局就是1900最后也都没有离开这艘船,因为他没有办法离开这一艘船,所以他一直呆在船上,直到这艘船爆破,一切化为灰烬。1900无师自通学会了钢琴,美妙的弹奏让他成功,是钢琴成就了他,所以到最后他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放弃,但是却不愿意离开这艘船,因为离开了之后他就没有灵感,再也不能弹钢琴了。

  海上钢琴师结局意义解析

  这部电影之所以说是意味深长,在于这部电影的主人公从一开始是并不了解自己的。她的成长贯穿了整部电影,他也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看清楚了很多的事情,包括认清自己的存在,最后的结局反转也正是他认清楚了自己,最后选择与钢琴一起沉没。

  结局的1900走向死亡之前没有说什么,只是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但是并不是死之前的痛苦与慌张,相反的表情十分的轻松。因为他走向的不是死亡,而是自己的梦想。这也并不只是单单说1900,而是很多跟他一样的,那些与1900一样,与自己的梦想同生共死的人。

  剧本讲述的不仅仅是船上与陆地,更是映射了别的。1900的存在似乎就是不一样的,他不为任何人,他生来就是自由的,才华横溢的。然而1900在乎的从来不是那些名利,追求的更不是那些所谓的未来,他最在乎的是自己的钢琴和音乐,在乎的是自己再做一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