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回应灵活票价怎么回应的,高铁票价怎么灵活定价的,还有什么变化

2020-11-03 15:33:15 作者: 京沪高铁回应

  【京沪高铁(601816)、股吧】回应灵活票价怎么回应的?

  京沪高铁, 刘洪润,董事长表示,京沪高铁有自己的定价权。自上市以来,公司一直在研究和建立灵活的票价机制、灵活的折扣、涨跌、适应市场机制,使广大乘客有更多的出行选择。

  京沪高铁的票价有多灵活?

  灵活折扣和升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更好地满足了人们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求。

京沪高铁.png

  从2020年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公司将对公布的京沪高铁,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改变目前固定票价的做法,区分季节、时段、座位、区段等。根据客流情况,建立灵活的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涨有跌。

  各站之间实行的票价将以公布的票价为上限,并实行多级灵活的票价制度,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初期沪至京二等座票价最低498元,下降10%,涨幅,最高598元,下降8%,以售票时网站12306公布的结果为准。

  为什么要设置弹性票价?

  据京沪高铁公司董事会秘书赵非,介绍,此次调价是自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业以来,京沪高铁九年来首次调价,并将探索浮动票价机制:“这是一种新的票务系统产品。在京沪高铁,有一些通勤者定期密集旅行,其中一些是商务旅客。他们的出行频率很高,每个月都要出行很多次。为了方便这部分乘客,我们探索并推出了灵活的季票产品,提供票价优惠。”

  对于乘客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票价是否上涨。针对消费者的这种担忧,京沪高铁公司董事会秘书赵非澄清说,此次价格调整不是“涨价”,而是“回调”:“这一政策的核心不是涨价,而是回调。

票价调整.png

  自京沪高铁,开通以来,不同速度、不同行驶时间、不同发车时间甚至不同类型的列车,如复兴号、和谐号等,票价都是一样的。例如,从北京到上海,最快的巴士——复兴巴士,其价格与慢六个多小时的巴士相同。这样客流就不平衡了。四个半小时内最快的列车,因为其优异的性价比,有很多人可以选择,有些列车在不同时间段的乘客较少。这一次,通过建立一个上升和下降的机制,我们可以调节供求,平衡运输能力,让京沪高铁发挥更大的作用。”

  可以用例子详细介绍一下吗?

  具体而言,浮动票价的实施将以现行实施票价为基准价格。调整后,京北部南站至上海虹桥站全列车二等座最高票价调整为598元,最低票价调整为498元;全列车商务座最高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票价为1748元。目前南站,北京至上海虹桥站票价固定,二等座553元,一等座933元,商务座1748元。价格调整后,二等座的最低价格将比现价,低10%,最高价格将高8%。商务座位部分提高了价格。调整后,最低价还是现价,最高价提高了14%。

  赵非说,从调整结果来看,票价有涨有跌。根据乘客对计划出行时间和座位服务的不同需求,合理调整票价。“这次调价的目的不是说一定要赚钱,主要是建立一个更市场化的机制,也是铁路系统学习其他更先进的管理方法和行业的结果。”

高铁.png

  这次京沪高铁还发生了什么变化?

  1.试点“静音车厢”服务。这种车厢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安静、更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选择“静音车厢”。

  2.对重点旅客实行“一站式”服务。依托铁路12306客户服务中心,在京沪高铁,沿线主要车站开展特殊重点旅客全通道预约服务,为需要照顾出行的重点旅客提供到站、上车、下车、出站等重点服务。四是进一步提高商务旅客服务质量。在京沪高铁,沿途的主要客运站,为商务旅客提供特别安全检查通道、专属等候区、特殊人员引导进出车站等服务。

  京沪高铁回应灵活票价,相关内容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那么对于灵活票价的设置,是否能缓解人流量以及拥挤出行等情况,还需要等到实施之后的情况。而之前我们介绍过,信用卡积分是可以有一定的优惠的,信用卡积分回购,可以看看。高铁概念:

高铁概念.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