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回应5G套餐无法改4G,5g套餐最低多少钱,现在办5g划算吗

2020-11-04 14:04:31 作者: 三大运营商回

  最近5G套餐无法改4G这一消息登上热搜,不少网友都表示被5g了,今日终于等来回应,三大运营商回应5G套餐无法改4G,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回应的吧

  三大运营商回应5G套餐无法改4G:

  最近三大运营商采取了“收紧4G,推广5G”的策略,为了推广5G套餐,悄然撤下低价4G套餐。主要运营商的应用程序将5G包放在位置,的显著位置,而4G包的引入已经失去了踪迹。如果用户需要申请4G套餐,只能使用线下营业厅和电话客服。

三大运营商.jpg

  那么,如果选择升级到5G套餐,可以换回4G吗?

  据国内媒体报道,记者从联通客服了解到,5G升级后仍有可能换回4G,但不支持线上办理。建议携带有效证件到附近的营业厅。

  移动客服也表示不允许网上掉包或者改回4G套餐,可以通过营业厅或者人工客服办理。

  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移动, 中国5g套餐用户数量达到1.14亿;截至9月底,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已达6480万。

  现在用户想用5G网络,可能会面临一些尴尬。比如手机没有更换,不能和5G网络对接;比如偏远农村5G基站少,5G信号不稳定,可能导致“5G套餐、4G网络、3G手机”的尴尬。

  5g套餐最低多少钱:

  据说5g套餐价格下调了,现在5G套餐最低89元。

5g套餐.jpg

  去年10月,5G正式开始商用,三大运营商5G套餐定位在128元左右,让很多人觉得价格太高,还在用自己的4G手机,于是选择观望,导致5G更换热潮迟迟没有到来。今年疫情的突然爆发,让更换5G飞机的浪潮雪上加霜。有人指出5G的替代热潮不会在2020年到来。

  但也有用户反映5G套餐价格有所松动,接到基础电信运营商电话,要求89元推广每月5G套餐。中国移动表示,原来128元的5G套餐只需要89元。对于中国电信来说,如果用户预存了100元话费,并保证连续使用2年,那么他可以以每月103元的租金购买原来的129元5G套餐。

  在中国联通,用户从中国联通拨打外线,可以享受原价199元139元购买套餐的服务。此外,已预存200元并保证连续使用24个月的中国联通用户可购买5G套餐,享受30%的折扣。现在有人指出5G手机价格已经降到3000左右,运营商要想普及5G套餐,必须降低手机用户使用5G的门槛。虽然运营商开始对5G套餐打折。

  现在办5g划算吗?

  无论国内三大运营商5G套餐内容如何变化,都有一个共同点:限速。粗略统计一下,200元以下的5G套餐速度控制在500Mbps,200元以上的5G套餐速度控制在1Gbps。换句话说,即使你开了5G套餐,也不代表你可以享受无限的5G网络。

  还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也是5G网络的特点:高带宽,低延迟。5G可以直接让我们享受到4g  10倍以上的速度,相应的消费速度也是——的10倍以上。尤其是网络有铺天盖地的广告,不知道什么时候操作失误了。这些无用的内容都是用5G网络在几秒钟内加载的。目的;这也加速了我们达到500Mbps和1Gbps的门槛,一旦超过门槛就降到4G以下,直接影响我们的网络体验。

5g基站.jpg

  从这个角度来说,5G套餐下高额资费和限速的陷阱不值得,那么我们现在使用的4G网络速度能达到5G网络的多少呢?为此,有网友做过一个测试。

  从数据来看,5G网络目前的限速是显而易见的。200元的套餐还没有达到1Gbps的速率,只超过500Mbps;4G网络最高速度接近300Mbps,上传速度甚至高于5G。此外,他们在观看视频和下载应用程序等日常操作中并没有感觉到太大差异。

  官方客服也解释了测试结果:5G和4G网络目前都在4G基站之间运行,两个套餐最大的区别在于限速。同时,由于5G(基站、信号)建设不完善,5G的理论值可以达到1Gbps,但不能满负荷运行,而成熟的4G网络保持了下行300Mbps、上行75Mbps的理论峰值。

  从资费和实际体验两方面来看,建议你维持这个小系列的4G套餐;而且现在的5G主要在布局,一线城市,很多地方暂时收不到5G信号;还有一点就是目前的5G网络没有杀手级的应用,人们更多的用它来测速,不够实用,需要以后逐步完善。

  以上就是关于三大运营商回应5G套餐无法改4G的全部介绍,感谢大家关注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