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试验卫星研发公司是谁,6g概念股票龙头股名单一览

2020-11-07 17:02:14 作者: 6G试验卫星

  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电子科技大学号”成功升空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6G试验卫星研发公司是谁呢?

  “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卫星的发射由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国星航天和微纳星空联合研制。

  国星航天公司介绍,看多牛!

国星宇航.png

  研发方之一的国星余杭,是中国一家民营卫星互联网技术公司,由原高校卫星及应用领域、科研院所、工业应用、部队的领军人才于2018年5月创立。该公司成功开发并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工智能卫星。

  在过去的两年里,国星航天已经完成了三轮融资。目前,公司已实现盈利,是中国主营业务实现盈利最快的商业卫星互联网公司。钛媒体App获悉,国星航天预计明年登陆资本市场。

  2018年9月,国星航天完成千万人民币天使轮,由深圳创投, 电科投资、中国电子科技大学投资;2019年5月,国星航天完成1亿元融资A轮,万科牵头投资,合兴基金、成都技术转移集团、成都弘宇等投资;2020年7月,公司完成了1.5亿元的一轮融资,洪泰基金和星河集团领衔,创投,【新疆交建(002941)、股吧】集团、广鑫发展和新世界战略领衔,康建, 四川,领衔,投资后估值10亿元。

  今年4月20日,发改委首次明确将卫星互联网纳入新的国家基础设施战略,中国卫星互联网的发展对迎来大有裨益,卫星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产业紧密融合。它在通信、导航增强、地球观测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未来将面临万亿的市场空间。

6G试验卫星.png

  据公开信息,国星航天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基础设施任务,成为商用卫星互联网领域“国家团队”成员:作为唯一入选的商用卫星互联网公司,已被揭牌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Al卫星网络系统”重点项目技术研究国家重点任务;“疾病控制之眼”、“交通之眼”和“公园之眼”的人工智能卫星系统被选入科技部的几个专项重点项目

  2020年,国星航天的“星河工程”被列入四川省新基础设施重点任务,是中国首个明确纳入政府新基础设施行动计划的AI卫星互联网项目。“星河工程”重点建设新型卫星互联网,未来将形成安全可靠、高效稳定的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作为国星航天的核心技术成果,—— 太赫兹卫星的成功研制和发射将为星河工程的星座组网和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国星航天是中国用户数量最多的卫星互联网公司。发布了全球首个卫星全直播互联网平台—— Live Earth APP和全球首个卫星地图互联网服务SaaS平台——ADACLOUD。到目前为止,国星航天已经服务了近100个B/G终端用户,覆盖了数亿C终端用户。

  6g概念股龙头股列表:

  002897【意华股份(002897)、股吧】

  002913【奥士康(002913)、股吧】

  300136信维通信

  600487亨通光电

  002446盛路通信

奥士康.png

  还有就是华讯方舟:公司2017年成功地把世界上第一个石墨烯, 太赫兹和芯片, 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意华股份:公司开发的一些产品可以满足5G和6G的技术要求。

  目前a股市场6G概念股不多,据不完全统计只有15只。最新的市值总计2070亿元,【TCL科技(000100)、股吧】,信维通信和亨通光电三家公司的市值超过300亿元。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截至午盘收盘,6G相关概念股整体跑赢大盘。在为数不多的15只6G概念股中,超过一半的股票在上涨,来自TCL科技,盛路通信,远方信息和同方股份的4只涨幅股票名列前茅。

       6G试验卫星研发公司是谁,国星航天公司是非常厉害的,可以上网多做了解。6G的应用,将会开创一个什么时代,我们敬请期待。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发射成功,可以回顾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