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的做法

2020-11-25 11:07:10 作者: 花生酱的做法

那么花生酱是以花生为原材料的加工品,醇香可口、营养丰富,是一种很好吃的酱料,可以搭配着面条、面包,还有就是一些凉拌菜,你知道花生酱是怎么做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准备材料:准备适量的花生、花生油、细白砂糖或者盐(看个人口味,是喜欢甜还是咸)


2.先将花生去壳,只留下花生仁,然后把花生仁放到一个锅里面,放入一些花生油,用小火将其炒熟,等到花生仁变成金黄色就可以了。炒熟之后,捞出冷却之后把花生衣给去除掉。


3.将花生仁以及细白砂糖一起放到破壁机里面,搅碎。为了使花生酱更加细腻顺滑,可以多搅拌几次。



4.粉碎之后的花生仁加入一些花生油继续在破壁机里面搅拌研磨成一种糊状,这时候,好吃的花生酱差不多就已经成型了。


5.把研磨好的花生酱倒在一个经过消毒的干净瓶子里,密封,然后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保存好,等到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