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如何选购 怎样选择好的绿茶

2020-11-27 18:31:00 作者: 绿茶如何选购

绿茶在市场上是很常见的一种茶叶,对于不喝茶的人来说,肯定也都喝过绿茶。现在市场上出售的绿茶也分为很多种,品种多了市场大了,质量也会变得参差不齐了,所以我们在选购绿茶的时候需要好好的观察注意,而且还要掌握好一些选购技巧,才能买到质量好的绿茶。


1、看颜色


绿茶很多人听到的第一反应就是买绿色的就可以了,质量好的绿茶色泽绿润,茶叶也比较肥壮。特别是在选购的时候如果有比较明显的白毫,那就证明这款绿茶肯定是质量很好的春茶,所以在选购绿茶的时候一定要看好颜色。


2、看外形


绿茶的外形一般都是晒干后,比较难辨认出来绿茶的形状,但是质量好的绿茶外形一般都扁平体的,而且表面很光滑,没有黄底和青绿的茶梗存在。


怎样选择好的绿茶


绿茶不需要经过发酵,所以茶叶的生产日期越短口感就会越新鲜,营养价值也很高;在选择绿茶的时候可以先闻闻绿茶的香气,质量好的绿茶香气很清新,而且还带有淡淡的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