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几种润肺食物

2020-11-29 21:36:10 作者: 秋天的几种润

随着秋天的到来,不仅气温会随之越来越凉快,空气也会越发变得干燥,这时我们的肺部比较容易燥热、会受到伤害。所以在秋天养生的时候,需要注意滋润肺部的问题,下面就来介绍几种适合秋天吃的润肺食物。



1.莲藕


莲藕属于较寒凉的食物,且水分较多,能有效减轻肺部的燥热,滋润肺部。莲藕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质、维生素、矿物质等等,不仅能清热凉血,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还有安神、止咳、补血等功效。


2.雪梨


雪梨汁水丰富,香甜可口,含有丰富的糖类物质、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碘、钾等微量元素,能润肺清燥、止咳化痰,预防秋天上火,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排毒,还能保护肝脏,是非常适合秋天润肺的水果。



3.山药


山药具有补益脾胃、补肺益肾的重要功效,是秋天润肺的佳品。山药里面有皂甙、黏液质等成分,会对呼吸道以及肺部起到一个润滑与滋润的效果,有很好的止咳化痰功效,能滋润肺部,养肺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