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茶怎么泡

2020-11-29 23:27:16 作者: 竹叶青茶怎么

爱喝绿茶的人应该都知道竹叶青,属于绿茶这个种类中比较好的一款茶,而且竹叶青的颜色和外形都很好看,泡出来的茶汤也很好喝,很多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可能还不知道竹叶青该怎么冲泡,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1、竹叶青这款茶因为外形和茶汤都很好看,所以一般泡竹叶青茶的话用透明杯子或者是白瓷的茶具来泡比较好。如果是用白瓷茶具来冲泡的话,可以不用插杯盖,这样就可以更好的看到竹叶青茶的变化,而且这样还可以防止鲜嫩的茶叶被开水泡出,失去了原本的滋味。


2、纯天然的矿泉水的水质比较软,这种水用来泡竹叶青茶是最好,别的水质比较硬的话,泡出来的竹叶青茶口感就会比较差。但是如果家里没有天然矿泉水的话,我们日常用的桶装矿泉水和纯净水也是可以的,只是不要用家里的自来水来冲泡就可以了。


这样子,简单的竹叶青茶就泡成了,以上就是在冲泡竹叶青茶的时候的一些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