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适合喝的几种茶

2020-11-30 14:48:48 作者: 秋天适合喝的

茶,它历史悠久,在很早之前就有喝茶的习惯,现在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受人喜欢的饮品。而且,喝茶养生的观念也是深入人心的,那么,在气候干燥的秋天,喝什么茶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菊花茶


在干燥的秋天里,人们容易出现肺热、肺燥等症,这时候就可以来上一杯菊花茶了。菊花茶能起到很好的清肺热的功效,能下火、滋润喉咙、肺部,对口干舌燥、咳嗽痰多以及目赤肿痛等症都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2.杜仲茶


杜仲茶是一种保健价值很高的茶。杜仲茶叶里面有很多活性成分,能护肝补肾,也有降血压、血脂的功效,可以预防还可安神镇静,功效强大,在昼夜温差较大,容易引发多种疾病的秋季,喝杜仲茶预防是很好的。


3.姜苏茶


在天气转凉,以及昼夜温差较大的秋天里,体质较弱的人体很容易风寒感冒,而由生姜、苏叶一起搭配的姜苏茶,温和且能疏散风寒,预防感冒,而且,姜苏茶还具有理气和胃的重要功效,对于恶心呕吐、胃痛腹胀等症也能起到很好的缓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