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普洱茶应该怎么保存

2020-11-30 15:25:50 作者: 生普洱茶应该

普洱茶在我国是非常有名的茶叶之一,很多喝茶的人都会首选普洱茶。普洱茶也分为生茶和熟茶,这两种茶的口感不一样,当然对于人体的功效也会不一样。那么你知道我们常喝的生普洱茶应该怎样去保存吗?


1、保持通风


生普洱茶跟别的需要密封的茶叶不一样,生普洱茶是可以和空气接触的,不需要将茶叶和空气完全隔绝掉。而且在保存生普洱茶的时候,我们还应该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上保存,只需要避免潮湿的环境就可以了。


2、不能暴晒


生普洱茶虽然需要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上,但是绝对不可以让茶叶暴晒在太阳底下。因为茶叶一旦被暴晒,茶叶色素就会开始进行氧化,逐渐的还会出现一些异味,失去了普洱茶原本的清香。


3、用陶瓮来贮存


生普洱茶在保存的期间,对于容器也是有要求的。因为生茶带有一些酸性,不可以用瓷瓮来保存,最好就是选择用陶瓮。但是陶瓮也是氛围很多种,陈年的生普洱的话可以贮存在上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