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食用禁忌人群

2020-12-11 11:06:56 作者: 百香果的食用

百香果的外形很像鸡蛋,因此很多人也叫它为鸡蛋果,由于它的果汁可以散发出酸梅,芒果,柠檬,菠萝,番石榴等多种水果的味道,因而得名百香果。吃百香果对人体有诸多好处,但有一些人不适合吃百香果。


1.湿气重者不宜吃


湿气重的人体内的脏腑往往有大量的湿气累积,常伴有痰多的症状,百香果口感酸甜,它的糖分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因此湿气重的人摄入过多的糖分之后,会加重湿气,出现大便粘稠,关节僵硬等症状。



2.婴儿不宜吃


婴儿的消化道器官尚未完全发育,消化能力较差,而百香果性质寒凉,会给肠胃带来一定刺激。婴儿吃了百香果之后,往往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为了保证婴儿的身体健康,所以最好不要给他吃百香果。



3.体质阴虚者不宜吃


体质阴虚者体内往往有大量的寒气,这类人往往体型偏瘦,舌头暗红,易口干。而百香果原本就是性质寒凉的水果,所以阴虚体质的人,吃了百香果,会加重体内的寒气,不利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