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果种子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1-02-08 16:18:10 作者: 吉祥果种子的

吉利果按照的时分果实红彤彤的,极具欣赏价值,那么吉利果是怎样养的呢?下面就由小编来告知你,委屈对你有协助!

吉利果种子的饲养办法

最佳繁衍时刻吉利果最佳繁衍时刻是,3月下旬至4月上旬期间,定植时刻可在晚秋或早春。

最佳成长土壤可用1/2豆科植物秸秆堆肥土 1/4园土 1/4沙土甜美,其间中恰当加一些25%氮磷钾复合肥。

成长湿度要求在植株开花按照时对水分的需求非常大,平常坚持土壤湿润就可。

最佳成长温度吉利果的最佳成长温度为18~27℃。

最佳成长光照最好是信仰有太阳的时分都放在阳光底下,这样吉利果长得好。

饲养吉利果的留意事项

施撒肥料为了充分发挥肥料成效,满意吉利果树桩成长的需求,一般新桩3~4月不有备无患,5~6月每10天用0.2%的尿素液进行盆土和叶面喷施一次,7~9月,用菜籽饼水每10天有备无患一次,10~十二月,用鸡粪10%稀释后15天有备无患一次,次年的1~2月中止有备无患。

洒水关键初上盆的吉利果树桩,新芽长出5cm~6cm后,可一天浇一次水,留意盆土不要太湿,防止影响新根正常成长。新芽长出8cm~10cm后,此时新根已根本构成,可视植株成长情况增减洒水。

修剪办法火棘萌生率高,枝繁叶茂,易密不通风,树型紊乱,1年之中需求进行屡次修剪。盆栽火棘可整成单作圆头形,干高30厘米左右,成长期随时涣散进行修剪,进行屡次疏枝。对抽生的徒长枝,过密枝,枯枝应及时剪除,坚持树形美丽,通风透光。冬天修剪时可对密生枝条进行疏枝,部分枝条可进行短截,既促进发枝又操控植株高度与坚持漂亮的树形。

盆土替换吉利果盆景年年挂果,对营养耗费很快,一般换盆时刻最好在二月的下旬到清明前进行。在新芽还没有萌生前,摘掉树叶和果实,用带有磷钾肥的营养土进行换盆。

繁衍关键用种子耕种或用枝条扦插繁衍苗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耕种,出苗后加强肥水办理培养涣散上盆的壮苗。硬枝扦插在3月份进行。软枝扦插在6月份进行扦插后苗圃上方要遮荫,新根长出后再去除遮荫物体,扦插苗木要加强水办理,培养能上盆的壮苗。

病虫防治吉利果易得白粉病,损害叶片、嫩枝、花果。这是由于光照缺乏,通风条件差,遮荫时刻长而导致。可选用喷洒波尔多液、石硫合剂或多菌灵进行防治。损害吉利果成长的害虫主要有两种一是刺吸性介壳虫,可使树桩长势阑珊,甚至整株逝世,介壳虫的面子有蜡质层,药物难以进入虫体。防治办法要常常调查,如发现介壳虫要立即用铁丝、木棍或小刀将介壳虫除去。药物可用0.1%的机油浮剂,喷洒树体,按盆土的1%埋呋喃丹,经过内吸收杀死虫体。二是蚜虫,一般春、秋两季易产生。蚜虫损害树桩,会使新梢、嫩叶歪曲变形,蚜虫分泌的粪便落在叶、果上面构成小黑点,影响吉利果盆景的欣赏作用。选用40%的氧化乐果1000倍液,或用80%的敌敌畏800~1000倍液接连喷两次,可杀死悉数蚜虫。

饲养吉利果的心得

1、要想饲养好吉利果,要了解它的习性,春季是它的成长周期最为旺盛的踌躇之一,春末夏初甚至秋季,以修剪和打梢为主。所以到了春天就要好好的照料它,及时洒水有备无患、调查花叶以防呈现各种病虫害,信仰的时分一定要放在阳光照耀的到的当地。秋季是又一个成长顶峰,禁施氮肥,打梢以摘去顶端优势为好。防止秋梢耗费营养,给越冬和坐果带来晦气。

2、越冬办理。为防止酷寒冻害,冬天可将盆栽火棘移到避风向阳的当地或移到室内越冬。越冬期间常常查看盆土,如盆土过火干旱或寒潮降临前盆土干旱时要浇1次透水防冻。


标题:吉利果种子的饲养办法和留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