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药品知识 > 达菲价格介绍

达菲价格介绍
2009-02-06 20:40:41   来源:   点击:

    达菲价格

    达菲市场价格:¥283.00

    广药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生产的“达菲”价格大约是现在罗氏“达菲”价格的三分之一。此前上药也曾表示,他们仿制的“达菲”一旦上市,将是罗氏“达菲”价格的一半。 自主创新才是根本

    国产“达菲”的价格一直是另一敏感性话题,如果定价过高,不仅会降低和罗氏的正版“达菲”之间的竞争力,而且很容易被冠以借禽流感这一全球性灾难谋取暴利的名声。但如果价格较低,企业销售收入将受很大影响,甚至有亏本的可能。

    达菲介绍

    达菲(磷酸奥司他韦),是一种属于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家族的抗病毒物质,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这种药物专门针对的是A型和B型流感病毒,能够阻止病毒在受感染的人体内繁殖。其目标是这些病毒表面上的一种酶,这种酶被称为神经氨酸酶蛋白质。当神经氨酸酶受到抑制时,病毒就无法走出庇护它们的细胞,并随后死掉,再也无法扩散和传染人体的其它细胞。

    达菲由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达菲已在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日本、瑞士、美国等50多个国家被批准上市,2001年12月进入中国市场。在2005年禽流感期间,达菲由于对感冒有效治疗作用而一度热卖。在当时,“达菲”被认为是对高致病性禽流感最有效的药物。罗氏公司说,在美国和加拿大进行的研究表明,服用“达菲”的流感病人的死亡率远远低于服用其他药物的流感病人的死亡率。

    2005年11月,日本媒体报道说,多名日本青少年在服用“达菲”后表现反常,自杀死亡。一些人认为,这些青少年自杀与“达菲”的副作用有关。18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报告指出,没有证据表明12名日本青少年自杀与大量服用抗流感药物“达菲”有关。

    达菲不能与某些感冒药并用

    2009年2月份,根据日本《朝日新闻》日前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和泉幸俊等研究人员最近通过动物实验证实,抗流感药达菲和含咖啡因等成分的感冒药并用,引发异常行为的可能性很高。

    达菲的背景资料

    达菲由罗氏和Gilead科学公司共同开发,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口服剂型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类药物。作为突破性的抗流感药物,该药可以在流感发病初期,有效治疗甲型和乙型流感。达菲通过抑制流感病毒的基本表层结构--神经氨酸酶来阻断病毒向未受感染的细胞扩散,有效预防和治疗流感,而且几乎不会对除流感病毒外的组织和细胞起作用,使用非常安全、方便。迄今为止,在所有的临床试验中(超过7000例),奥司他韦(达菲)的使用(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性的)均被证明是安全的,且耐受性良好,还没有严重的药物相关副作用的报告。

    2004年初爆发(尤其在东南亚)的禽流感,2月4日,中国卫生部印发了《人禽流感诊疗方案(试行)》,推荐达菲为对禽流感病毒 H5N1和H9N2有抑制作用的药物。世界卫生组织于2004年2月透露并于8月再次宣布,奥斯他韦(达菲)是预防和治疗禽流感和发生人类流感流行时的首选用药。

相关热词搜索:达菲价格 达菲介绍

上一篇:姜黄的作用 姜黄的功效
下一篇:三精双黄连广告演员 三精双黄连广告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