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药品知识 > 硫酸镁的副作用

硫酸镁的副作用
2009-04-12 14:45:12   来源:   点击:

    硫酸镁的副作用

    心电图变化与硫酸镁过量包括增加PR间期,QRS波宽度增加和延长QT间期。
    一般来说,硫酸镁是很好的耐受性。然而,病人反应升高血清镁水平参差不齐。大多数的不利影响都与过度的水平。快速注射输液(即2克超过5秒)可能会导致皮肤冲厕和暂态低血压由于直接vasodilating效果。作为水平超过3至4毫克当量/L时,中枢神经系统抑郁,嗜睡,精神错乱,定向障碍,坦率昏迷,冲厕,出汗,瞳孔放大,低血压,弛缓性麻痹,抑郁反应,低温,循环衰竭及心血管抑郁症,可能会发生。当浓度超过11至13毫克当量/L时,呼吸困难或瘫痪,心脏传导阻滞和/或心跳停止,可能会发生。静脉注射钙(5至10毫克当量)迅速拮抗效应镁。

    硫酸镁的代谢副作用
    代谢的副作用包括:低镁血症。低镁血症可能与低钙血症和/或低血钾,导致神经系统和/或胃肠道的变化(虚弱,嗜睡,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罕见的代谢异常,由于高镁血症可能包括低钙血症(由于抑制甲状旁腺激素)和高尿钙症。骨畸形婴儿的报道。高血钾两个孕妇注射吸毒者的报告。低温可逆产妇发生在30岁女子接受硫酸镁的安胎。
    希尔斯和他的同事证明,镁repletion才能扭转不利的影响神经系统和胃肠道与低钙血症(因低镁水平)。此外,异常心电图变化低镁血症最有可能由于相关低钙血症和低钾血症。六名男子诱导实验与低镁血症,随后发达国家低血钙尽管摄入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是必不可少的镁适当调动骨/软组织钙离子和钾离子蜂窝保留。阿盲,对照研究之间的关系进行管理的孕产妇静脉注射硫酸镁(平均接触三十八点三天,射程10至64天)和放射学异常的新生儿长骨。产妇平均血清镁水平从4月9号至6月5号毫当量/L的11个新生儿暴露于硫酸镁至22日进行了比较暴露新生儿。胸部X光检查的儿科放射失明。没有22暴露新生儿异常电影。与此相反,6展出11暴露新生儿明确异常(p“0.001),包括横向radiolucent和/或硬化带。可能存在的因果关系,长期静脉注射硫酸镁的安胎和胎儿骨骼发育异常,但临床长远意义不明。
    一个小型的,回顾报告存在放射线异常(佝偻病改变,牙齿釉质发育不全)和低钙血症5母亲所生的新生儿治疗硫酸镁(4日至13日星期之前交付)。作者推测,长期管理硫酸镁,尤其是在孕中期,可以抑制胎儿甲状旁腺功能导致佝偻病。

    硫酸镁的胃肠道副作用
    胃肠道的副作用,主要包括腹泻,恶心(毫克水平的4至5毫克当量/升),以及极少数的情况下麻痹性肠梗阻(毫克水平大于5毫克当量/升)。

    硫酸镁的中枢神经系统副作用
    中枢神经系统副作用,从高镁血症是由于抑制神经肌肉传递的中枢神经系统和神经肌肉接头的镁。临床上,血清上述4日至7毫当量/升已导致深腱反射降低,肌肉无力,精神混乱或镇静。各级的7至10毫克当量/L时,慢呼吸速率和血压降低的报告。在水平的10至15毫克当量/L时,深刻的精神抑郁症,无反射,昏迷及呼吸麻痹已屡见不鲜。镁合金中也出现了有箭毒样作用于神经肌肉接头的水平高于10毫克当量/L的死亡,可能会发生在任何水平,但已是常见的水平,高于15毫克当量/L的
    中枢神经系统的抑郁症,可能会出现在较高水平,但治疗血清镁水平达到控制扣押在子痫或子痫(4日至7毫当量/升)还没有被证明是有害的母亲或婴儿。
    一项研究报告说,硫酸镁产生负面影响的关注和快速的信息处理能力,但不是短期记忆或理解患者早产。

    硫酸镁的心血管副作用
    心血管副作用镁是由于血管扩张,导致冲洗快速输液和低血压在血清7日至10毫当量/L的Bradyarrhythmias水平发生了超过10毫克当量/L的心跳停止的水平发生了超过25毫克当量/L的心脏的风险是增加了从高镁血症,在场的低血钙,高血钾,酸中毒,洋地黄治疗,肾功能不全。胸痛,心悸,也报告了。
    一例报告描述了65岁男子谁开发室颤下列迅速(超过5秒钟)管理的2克硫酸镁治疗持续单形室性心动过速。心室颤动3分钟内制定的管理。病人成功复苏的一个单一的直流电流冲击,但是,病人死了3天以后。作者告诫快速静脉注射硫酸镁,甚至在确定室性心律失常。

    硫酸镁的呼吸副作用
    呼吸的副作用包括呼吸停止已报告极为患者血清镁的水平(“13毫克当量/升)。肺水肿发生后硫酸镁行政作为tocolytic,其中回答了利尿剂。

    硫酸镁的眼部副作用
    眼部的副作用包括复视(双重影像)在2名妇女接受硫酸镁的安胎。降低剂量,纠正了不良影响。

    硫酸镁过敏症的副作用
    过敏症的副作用还包括皮肤荨麻疹爆发时,该清除静脉注射硫酸镁停止。在2例发生在产科护士职业暴露到先前硫酸镁,但谁收到了治疗剂量的早产。

    硫酸镁血液系统的副作用
    血液系统的副作用包括报告增加出血倍硫酸镁注射后在先兆子痫妇女。

相关热词搜索:硫酸镁的副作用

上一篇:薏仁粉哪里有卖
下一篇:硫酸镁对胎儿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