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药品知识 > 结膜炎用什么眼药水

结膜炎用什么眼药水
2010-03-21 15:42:55   来源:   点击:

      有一个同学刚才在qq上问我结膜炎用什么眼药水呢?

      我也不知道了,自己又不是学医生的.

      细菌性用氧氟沙星眼药水,病毒性用无环鸟苷眼药水

      我在网上找了一下,如果是病毒性的结膜炎可用0.1%的无环鸟苷 0.1%的碘苷(疱疹净)或4%吗啉双胍等眼药水来治疗,注意用眼卫生.

      如氟喹诺酮类抗生素或氨基甙类抗生素,像庆大霉素和托布霉素等.

      也可以根据药物敏感性试验的结果选择有效的抗生素.

      有关结膜炎用什么眼药水最好是咨询一下医生吧,我给大家在上面说的那种眼药就是下面的这个了.

      在一般情况下,眼睛稍微有点不舒服,有点异物感,我的建议一般来说你点点人工泪液就够了。当然有些人本身有沙眼,有沙眼也应该到医院去看,沙眼也有急性感染的情况,沙眼在中国现在发病率比较高,但是不至于引起失明,主要是眼睛不舒服,异物感,在这情况下确实不舒服,应该到医院看看,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地用药,有的患者来看的时候,手上提一个塑料袋,十几种眼药水,可能跑三四家医院,每家医院开不同的眼药水,有的是同一类不同种的。滥用眼药水造成的后果是,一个是使得眼睛正常菌群发生紊乱,眼睛有正常菌群,你做细菌培养能培养出来,但是是正常菌群,你滥用抗生素眼药水就菌群紊乱。

      第二这些眼药水多多少少有副作用,眼药水不是好东西,能抗感染,如果不需要尽量不要用,我的意思是是药三分毒,不必要点的时候,病人找我开药,我尽量不开,眼睛有点慢性结膜炎的感觉,分泌物不多,眼睛也不是充血充得很红,天天如此,你点氯霉素,没有多大的效果,而且我曾经多次碰到这样的患者,眼睛红得一塌糊涂,角膜上没脱,到处看不好,到我这里看,我一分析,是滥用药的后果,我的治疗就是停所有的药,好了,顶多点点人工泪液,保护角膜的这些产品给他一点,最后反而好,这就是滥用药,眼睛确实红了,就是药物的副作用造成的。

相关热词搜索:结膜炎 眼药水

上一篇:止泻药有哪些品牌
下一篇:益母草什么时候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