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修复漏洞后电脑上不了网怎么办

修复漏洞后电脑上不了网怎么办
2009-12-07 11:19:40   来源:   点击:

      当系统有漏洞,修复后却发现电脑上不了网,怎么办?

    方法

    这种是最常见的问题,下载并安装WinsockXP FiX软件,打开软件以后点击FIX按钮,它会提示一些信息,两步下来就可以了,修复网络结构以后,电脑重新启动。

    • 如果是因为补丁引起的,建议将打的补丁到控制面板中卸载,勾选显示更新。
    • 如果是系统引起的,请修复一下系统。
    1. 开机按F8不动,到高级选项出现再松手,选“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回车修复。
    2. 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后再退出,选重启或关机再开机,就可以进入正常模式,修复注册表。
    3. 如果故障依旧,用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还原到没有出现这次故障时的修复。
    4. 如果故障依旧,使用系统盘修复,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SFC /SCANNOW” 回车,插入原装系统盘修复系统,系统会自动对比修复。
    5. 如果故障依旧,在BIOS中设置光驱为第一启动设备插入系统安装盘按R键选择“修复安装”即可。
    6. 如果故障依旧,建议重装操作系统。

    补充

    局域网无法上网的故障诊断方法:

    1. 确定是单台电脑不能上网还是局域网中所有电脑都不能上网。
      • 如果是单台电脑不能上网,在Windows XP/2000操作系统中,依次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通信/网络连接命令,打开“网络连接”窗口,也可以在网上邻居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选“属性”命令。
      • 如果是局域网中所有电脑都不能上网,可能是路由器或交换机以及线路的问题。
    2. 接着检查“本地连接”的状态。
    • 如果本地连接的图标是两个小电脑闪亮,提示“已连接上”,这代表从交换机HUB到电脑的线路是正常的,网卡基本能正常工作,不能上网是由于操作系统设置不当或软件限制等原因引起的。用Ping命令Ping远程主机,看能否Ping通。
    • 如果能Ping通则说明网络连接正常,接着检查电脑中的防火墙设置、代理服务器设置等。
    • 如果Ping不通,则可能是网络协议配置问题。检查电脑IP地址、网关、DNS等配置。
    • 如果“网络连接”窗口中的本地连接图标是灰色,说明本地连接被禁用了,这时只须双击本地连接图标重新启用即可。
    • 如果“网络连接”窗口中本地连接图标提示“本地电缆被拔出”,则表明交换机或HUB到用户网卡的网线接头有一端松动了或网线有问题,接着检查网线是否接触良好,如果接触良好接着检查网线。

    提醒

    • 重启电脑以后IP地址需要重新配置,请在重启电脑之前将本机的IP地址记下来。
    • 如果正常模式恢复失败,请开机按F8进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统还原)。
    • 在命令提示符输入“SFC /SCANNOW” 时,SFC和/之间有一个空格。

相关热词搜索:修复漏洞 电脑 上不了网 怎么办

上一篇:电脑里哪些文件属于垃圾文件
下一篇:如何进入有密码的WinX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