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手机知识 > 手机关不了机怎么办

手机关不了机怎么办
2009-12-07 11:38:30   来源:   点击:

      当你想要手机关机的时候,它却关不了机怎么办?

    方法

    • 先测试一下是不是开关机按键失灵导致,可以先按出一些数字,然后按开关机键看能不能回到待机画面;
      • 如不能,说明开关机键出了问题,或是坏了或是脏了需要清洗,最好现在别急到扣电池关机,有可能关了就开不了机;
      • 如能,说明开关机键是好的,就很大可能性是软件故障,拿去刷个程序就可以。
      • 如果真关不了机可尝试格式化手机:
    1. 在手机上输入 *#7370# 之后要求输入锁码,初始密码是:12345,如果更改过手机密码,那就是更改后的密码;
    2. 之后出现白屏,只显示手机的名称,3-5分钟后就完成了,格完重新输入手机时间。

    诀窍

    • 短信备份。把c:\system\mail文件夹拷到存储卡上,格式化之后再拷回去覆盖原文件即可,注意要重启手机才能生效。
    • 名片夹备份。
    1. 进入功能表-附加功能-存储卡-选项-备份手机存储,完成后会在e盘生成一个backup文件夹,
    2. 格式化之后再进入功能表-附加功能-存储卡-选项-从存储卡恢复即可;
    3. 将手机的名片夹信息保存在c:\system\data\contacts.cdb文件里,将这个文件拷出来备份就行,格式化之后再拷回去覆盖。由于它是系统文件,拷贝和覆盖时会提示“常规正在使用”;
    4. 用改名软件先把data文件夹改名再进行操作,操作完成再改回原名;
    5. 点击名片夹-选项-标记-标记全部-选项-复制-至SIM卡电话薄 格机之后点击名片夹-选项-SIM卡电话薄复制-选项-标记-全部标记-选项-复制至名片夹,即可;
    6. 点击名片夹-选项-标记-标记全部-选项-复制-至存储卡;
    7. 然后在存储卡的other的文件夹下会产生Contacts的文件夹,这就是备份的文件;
    8. 格式化手机之后点击名片夹-选项-复制-从存储卡 这种方法简单,而且最有效,推荐使用。

    提醒

    • 使用蓝牙传送文件或者上网下载东西容易造成的手机程序故障。
    • 刷机需谨慎,刷机前,先要进行备份处理。
    • 根据SIM卡容量的不同 能够备份的名片数也不同 一般都是200个。
    • 名片夹备份复制粘贴之后最好马上把名字改回去,不要进行其它操作,否则可能改名失败。这种方法风险性大,很容易把data文件夹搞乱,导致系统信息丢失,建议新手不要使用,有兴趣的人在做好充分的备份准备和心理准备之后可以尝试。

相关热词搜索:手机 关不了机 怎么办

上一篇:如何用电脑群发短信
下一篇:手机响几下接听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