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电脑进程中出现很多个iexplore.exe进程,怎么办

电脑进程中出现很多个iexplore.exe进程,怎么办
2009-12-25 21:09:00   来源:   点击:

    方法

    电脑进程中出现多个iexplore.exe进程的主要现象和解决方案如下

    现象一:当我们打开IE浏览器时,进程中出现iexplore.exe;

    • 检查:搜索该进程,在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下面。
    • 结论:这是正常现象:
      • iexplore.exe是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的主程序。这个微软Windows应用程序让你在网上冲浪,和访问本地Interanet网络。这不是纯粹的系统程序,但是如果终止它,可能会导致不可知的问题。
      • iexplore.exe同时也是Avant网络浏览器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免费的基于Internet Explorer的浏览器。

    现象二:系统开机,没有启动IE的情况下,进程中有iexplore.exe运行,注意,是小写字母;

    • 检查:搜索该程序iexplore.exe,位于C:\WINDOWS\system32下面。
    • 结论:十有八九,你是中了 Trojan.PowerSpider.ac木马病毒,它偷取用户各种密码,包含游戏密码、局域网密码、腾讯QQ账号和密码、POP3密码、Win9x缓存密码及拨号账号等等。这个木马所偷密码的范围很广,对广大互联网用户的潜在威胁也巨大。
    • 解决方法:
      1. 到C:\WINDOWS\system32下找到ixplore.exe 和psinthk.dll完全删除之。
      2. 到注册表中,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mssysint”= iexplore.exe,删除其键值。

    现象三:开机的时候,没有开浏览器,进程管理器就有进程IEXPLORE.EXE

    • 结论:这个也是绝对的病毒。
    • 解决方法:
      1. 删除以下两个文件:c:\windows\system32\twunk32.exe;c:\Program Files\Tencent\QQ2006\TIMPlatform.exe
      2. 删除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下面的load键。
      3. 最后重启即可。(注意要在安全模式下删除)

    现象四:如果重装系统后,电脑进程中还是出现很多个iexplore.exe进程

    • 结论:可以肯定的说,你的QQ不在系统盘,原因就是QQ文件夹中的TIMPlatform.exe已被病毒覆盖,这些病毒机子表现为特慢,且在任务管理器中看到的IEXPLORE.EXE进程用户名为SYSTEM。
    • 解决方法:
      1. 点击:“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按回车。
      2. 清理注册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删除
      3. 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Run,删除:"twin"="C:\\windows\\system32\\twunk32.exe"
      4. 重启。显示隐藏文件。
      5. 删除C:\windows\system32\twunk32.exe。
      6. 卸载QQ。重新安装。

    补充

    系统进程--伪装的病毒iexplore.exe(Trojan.PowerSpider.ac)的运行原理

    • 进入注册表:病毒把自身复制到系统目录,命名为“iexplore.exe”;
    • 添加注册表启动项 :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mssysint”= iexplore.exe;
    • 系统中的病毒运行后,释放“psinthk.dll”,通过该动态连接库提供的“AddHook”、“ DelHook”挂接全局消息钩子,截取用户的各种输入。从中取得用户的各种密码。
    • 病毒使用内存映射“PwdBox”、“PowerSpider”作为运行标记,防止自己重复运行。
    • 通过“pop3.sina.com.cn”发送信件。

    提示

    • “熊猫烧香”病毒也引起上述第二种现象,可以用熊猫安全卫士去,有专杀工具可以免费下载。
    • Trojan.PowerSpider.ac这个病毒对发送的邮件中的信息进行了加密,如果没有密码,不能看到其中的信息。
    • 要定期为电脑进行全方位的病毒查杀。
    • 注意病毒的以假乱真:系统中的正常进程有:svchost.exe、explorer.exe、iexplore.exe、winlogon.exe等,可能你发现过系统中存在这样的进程:svch0st.exe、explore.exe、iexplorer.exe、winlogin.exe。对比一下,就会发现区别,这是病毒经常使用的伎俩,目的就是迷惑用户的眼睛。通常它们会将系统中正常进程名的o改为0,l改为i,i改为j,然后成为自己的进程名,仅仅一字之差,意义却完全不同。又或者多一个字母或少一个字母,例如explorer.exe和iexplore.exe本来就容易搞混。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电脑 进程 iexplore.exe

上一篇:Windows 7开机至正在启动就死机怎样解决
下一篇:如何让Windows 7开始菜单项目以菜单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