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西藏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西藏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2-27 17:26:44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上海世博会西藏馆的主题先容

    上海世博会西藏馆的主题:“天上西藏”。借助三维模仿技术展示青躲铁路及其沿路美景,并将在展馆内实地设计具有躲族特征的民居。突出表现拉萨城市传统与古代相交融、人与自然相***的展开理念和将来想象。

    上海世博会西藏馆的展示主线:新西藏、新展开、重生活、新变化;

    上海世博会西藏馆的展示理念:维护生态环境、传承民族文明、创造美满生活、促进可持续展开。

    上海世博会西藏馆的设计方案特征

    在“天上西藏”的主题下,西藏馆将次要展示三大经典内容,即举世瞩目的青躲铁路、惠及百姓的安居工程以及一部生动反映新西藏、重生活的具有震撼力、感染力、冲击力的影视短片,该短片的长度在5分钟左右。

    • 西藏馆将以三维模仿技术向欣赏者展示青躲铁路,走进西藏馆,迎面而来的将是一列渐渐行驶在三维技术模仿的青躲铁路上的列车。透过10台42英寸液晶电视模仿而成的青躲铁路列车车窗,欣赏者宛如亲身乘坐于列车之中,真实感受火车行进中沿途的高原风光和各族人民的生活情形,欣赏到铁路沿线共同的生态环境和各族人民的重生活。
    • 躲族民居将"搬进"上海世博会西藏馆。一栋具有躲式建筑作风的拉萨民居,房间内的家居、电视、电话、电脑,书房和窗台上怒放的鲜花以及民居四周浓郁传统风采和古代气味相交融的拉萨城市街景,这些元素将充分表现西藏人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 西藏馆还预备了一部5分钟左右的反映新西藏的电影,希看欣赏者可以经过此片理解到西藏的城乡变迁进程、城市展开进程;理解到西藏在城市展开进程中如何与自然生态展开相协调;理解到西藏的特殊风光与生态背景。

    西藏馆将经过这些展示,使观众欣赏到世界屋脊最壮观的风光,感遭到西藏经济社会展开获得的宏大成就,领略到具有浓郁特征的躲民族文明,体验到城市的展开变化及人民的幸福生活,展看雪域明珠的美好将来。

    提示

    • 2010年8月22日至26日,将在拉萨举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西藏宣传周”,活动包括: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西藏宣传周开幕式、上海世博会西藏专题论坛、走进世博会展览、世博校园行———西藏大学站等次要内容。
    • 2010年9月1日至5日,为上海世博会西藏活动周。活动周将以自治区富有的民族特征和魅力的大型文艺上演活动为主,辅之以部分优秀非物质文明遗产展示和小型文艺活动,与上海世博会西藏馆“天上西藏”主题互相照应。届时,交融了躲戏和京剧的大型戏剧《文成公主》、大型歌舞《天上西藏》、《幸福在路上》、《雪域的祝福》等扮演都将赴上海上演。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西藏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河南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宁夏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