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海外游 > 穆斯林区,耶路撒冷旧城的四个分区之一

穆斯林区,耶路撒冷旧城的四个分区之一
2010-01-24 17:56:33   来源:   点击:

      穆斯林区 (阿拉伯语:حارة المسلمين‎; 希伯来语:הרובע המוסלמי‎)是耶路撒冷旧城的四个分区之一。位于旧城的东北部,面积31公顷(76 英亩)穆斯林区是旧城四个分区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区,东到狮子门,南面沿着圣殿山的北墙,西到大马士革门—西墙一线。苦路开始于该区。

      穆斯林区的人口有22,000人。如同旧城内其他三个区一样,在1929年巴勒斯坦骚乱之前,穆斯林区原本也是犹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杂居之地。今天有60户犹太家庭居住在穆斯林区。该区内的犹太地标有小西墙(Kotel Katan),和沿着西墙地下的西墙隧道。

      2005年7月27日,以色列政府批准在穆斯林区3德南土地上兴建30套犹太人住宅,距离阿克萨清真寺只有几米远。

相关热词搜索:穆斯林区 耶路撒冷

上一篇:墨尔本中央商业区
下一篇:犹太区 (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