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婚姻知识 > 夫妻好比同林鸟

夫妻好比同林鸟
2008-08-11 02:35:53   来源:   点击:

    世界上并不是每一对夫妻可以克服难关,你相信有“夫妻好比同林鸟,大难来了各自飞”的说法吗?

    夫妻好比同林鸟,大难来了各自飞.不管是真还是假,从古至今都这样传说着,对有些做丈夫或做妻子的在潜意识里就埋下了祸根,一但真的遇到了啥难事稍不留神,这句话有可能就会从丈夫或妻子的口中脱口而出,既影响夫妻感情,又给家庭蒙上些许阴影,甚至因为这句话而闹得"鸡犬不宁".特别是受传统教育影响很深的老者更为突出,比如,一但从爱情婚姻殿堂走下来后,在喜得贵子之时表现就很明显了,有的是丈夫爱子而冷落了妻子,有的是妻子惜子而忽略了丈夫,往往就给对方造成心理上的失落感,日久天长后,如果彼此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忽略就很容易感到"血浓于水"的那种莫名的微妙伤感,总认为自己和子女才有骨肉相连的亲情感,熟不知?子女是彼此血缘的纽带呀,谁说夫妻好比同林鸟?其实,夫妻好比一巢鸟,大难来了一起跑才对呀!谁也丢不下谁啊.

    诚知此恨人人有,贫贱夫妻百事哀.我们的选择都是太自私了!想起那句话: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一直很不赞同这句话,因为觉得自己一向是想着爱人,凡事为爱人着想,凡事为他付出的人。可是,却只想着自己的处境而放弃了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那不是单一的孔雀,或者是一种动物那样的简单,它代表着你内心深处的一种想法!从来没有想过为人付出,却总是想着被人关爱!
    夫妻是要一生一世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守侯的人,以前有这样一句话,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但是在四川地震的时候,有许许多的夫妻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这句话是错误的. 但也有些夫妻怀抱着共同见证死亡又说明这句话是正确的。

相关热词搜索:夫妻好比同林鸟

上一篇:如何增进夫妻感情
下一篇:夫妻吵架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