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婚姻知识 > 为什么西式婚礼中总是父亲把新娘送到新郎手中

为什么西式婚礼中总是父亲把新娘送到新郎手中
2010-01-22 08:58:17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回答:西方人认为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两个男人是父亲和丈夫。

    • 由新娘挽着父亲的手出场,是寓意出生开始到现在出嫁,都是由父亲陪伴在身边,保护她和呵护她;
    • 交给新郎,是寓意以后爱护/保护/呵护/珍惜她的任务,托付给新郎了,象征女子出嫁的意义,也寓意着家人对新郎新娘的祝福。

    西式婚礼的流程:

    1. 来宾入席
    2. 奏乐(结婚进行曲)、亲友点蜡烛
    3. 牧师领唱歌班进场
    4. 主席(牧师)宣布婚礼开始
    5. 伴郎、伴娘、新娘陆续进场
    6. 女方家长执新娘进场(全体起立)
    7. 女方家长入席
    8. 唱歌班吟唱有关婚姻的歌曲、祷告、献诗
    9. 牧师(神父)证婚
    10. 新郎、新娘签字,互戴戒指,宣誓并揭纱,谢恩
    11. 礼成、茶会或晚宴

    补充

    西式婚礼的习俗:

    • 新娘站在新郎的左边。古时候,盎格鲁—撒可逊的新郎常常必须挺身而出,以保护新娘不被别人抢走。在结婚典礼时,新郎让新娘子站在自己的左边,一旦敌情出现,就可以立即拔出佩带在左手的剑,英勇击退敌人。
    • 新娘要戴面纱。新娘的面纱象征青春和纯洁,很久以前,基督徒的新娘或戴着白色面纱表示清纯和欢庆,或戴蓝色的面纱以示如圣女玛丽亚的纯洁。
    • 钻石订婚戒指要戴在左手无名指上。古人认为左手无名指的血管直通心脏,中古世纪的新郎把婚戒轮流戴在新娘的三支手指上,象征圣父、圣子和圣灵三位一体,最后把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
    • 新婚穿白色礼服。自罗马时代开始,白色象征着爱情,也是富裕的象征。
    • 新娘要戴手套。中古世纪时,准新郎要向心上人赠送象征爱的信物,以稳定心上人的心。送手套给心上人表示求婚,若对方在星期日上教堂时戴着那副手套,就表示她已经答应求婚。
    • 抛花球。意味着谁接到谁就快要结婚。
    • 多层结婚蛋糕。源于早期的英国,目的就是要一对新人亲吻到最顶端的部分。以象征他们的爱情能跨越重重困难,最终获得坚贞的爱和幸福。

    提示

    • 西式婚礼场地选择:在你做整体策划之前,先选好仪式的地点和请好一位司仪或神父。因为费用和具体的要求因地而异,有必要事先问好该地点有的限制和具体的开销。有很多地方都是免费的或是只需要一点点捐款就可以使用的,而有的地方却需要收费或是需要特别的许可。

    相关视频

    • 56视频:西式婚礼片头片尾

相关热词搜索:西式婚礼 父亲 新娘 新郎 手中

上一篇: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蜜月旅行社
下一篇:越南新娘照片图片 越南新娘价格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