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装修知识 > 房子装修前要做什么准备工作

房子装修前要做什么准备工作
2010-01-08 17:00:07   来源:   点击:

    介绍

    在给房子进行装修前需要做如下准备:

    一、时间准备:一般在装修前2个月左右就应该开始着手准备装修了。初期的准备基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在网上查阅家装图片,掌握自己想要的装修风格。
    • 寻找合适的装饰公司,和设计师讨论装修方案,确定自己的装修预算,签订装修施工合同。
    • 逛建材市场,主要是选定自己需要的建材,一些需要提前预定的建材,例如地砖,往往需要消费者交付商家一定的订金。可以尝试和商家把这个价格尽量压低,或是商订订金可退,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二、工具准备

    • 本和笔:逛建材市场时候尤其重要,无论是记录装修知识,产品的价格或是厂商的联系方式,家里的设计,装修期间的花费等等,都可以认真记录下来用作参考。当然,最好的是能记录下自己每一天的装修进度,花费情况,这样可以控制预算的无上法宝。
    • 计算器 :手握计算器,就不怕奸商们在总价上面设置陷阱。在和商家谈好价格后,一定要用自己的计算器,把所有的总价再核实一下。
    • 卷尺:量房子,量家具,量橱柜,量地板,总之,装修的过程中,什么时候都不能少了他。

    三、装修知识准备

    • 在网上认真学习:网络年代,信息极大丰富,在网上查找任何方面的知识,都简便易行。最好是在装修前2个月就开始了解装修知识。
    • 要不耻下问。问网友,问专家,问厂商,不管你对装修有任何疑惑,只要有机会,就要毫不犹豫的问有装修实战经验的人。最后肯定会受益非浅。

    四、金钱准备:如果您的装修预算是5万,到最后往往会发现到装修结束后,您的实际花费会涨到6-7万,所以建议你在开始的时候就比实际预算多准备一点。同时,装修时候的交通费,电话费,餐饮费,都会上涨不少,要做好心里准备。

    五、工期准备:以两室一厅为例,在正常情况下,工期在30天左右,如算上些其它因素,诸如更改设计方案等,也至多40天。

    补充

    家装五步骤

    • 制订方案,选择档次:高档、中档、低档;
    • 规划设计,合理布置:提供需摆放的物品清单;
    • 了解行情,掌握价格:大致了解材料价格;
    • 签订合同,相互约束:避免投诉;
    • 对照合同,验收工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装修时机的选择问题

    • 空闲时间的问题。一般家装最好是选择在自己比较空闲的时候,如果你在装修时期一直工作很忙,如果你坚持要装修,那么你只有找一个你绝对信得过的人来装修了,否则,你还是等一等。
    • 天气的因素。很多人传闻,在一些潮湿的天气不能装修,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潮湿天气对于装修的唯一影响是油漆。如果处理不当,会有泛白、发霉现象,但处理得当,那就不成问题了。
    • 价格的因素。也就是因为人们普遍的一种什么时候最合适装修,什么时候不能装修心理造成了一年四季之中,总有一个季度是装修的淡季。其实,如果你找的装修公司的技术可以的话,那么你在这些季节装修反而可以节省不少钱,因为淡季不仅是装修公司降价,连材料经销商也会降价,这笔帐算下来,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

    家庭装修运作方式的选择

    • 直接找装饰队伍:这种方法具有一定的风险,主要是对施工单位不了解。
    • 家庭装修市场找装饰队伍:是一种比较节省精力的方式。
    • 通过中介确定施工队伍:中介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通过亲朋好友介绍,这种方法受中介方接触行业的广度、深度的限制。另一种是通过专业的服务组织进行介绍,由其介绍的队伍应该是安全可靠的。
    • 通过网络确定施工队伍:这是一种全新的方式,相对节省金钱和时间。

    提示

    家装省钱途径

    • 精心的策划和完美的设计是省钱的第一途径。
    • 采用“画龙点睛”的方法。重点装修的地方,可选用高档材料、精细的做工;其他部位的装修采取简洁、明快的办法,材料普通化,做工简单化。
    • 依托装修公司是省钱的捷径。装修公司在选材上有固定网点,材料优价;在施工上有经验,做工精细;服务上有配套,质量保证。因此,最好不要自己直接请工人施工,表面省钱,实际可能因为您的错误选择而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 遵循规矩,把好预算决算关。在施工过程中难免变动修改,应参照原始项目单做好过程纪录,以便决算中清理增减项目。

相关热词搜索:房子 装修前 准备工作

上一篇:家庭装修要注意哪些小细节
下一篇:房子装修有哪些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