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装修知识 > 石膏粉和腻子粉怎么区分

石膏粉和腻子粉怎么区分
2010-01-15 16:57: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方法

    分辨石膏粉与腻子粉的方法

    • 颜色:从颜色上看石膏粉的光泽偏暗而灰白色;而腻子粉的光泽较好为雪白色。
    • 手感:就手感而言石膏粉较为粗糙;而腻子粉则比较细腻。
    • 抽样对水:石膏粉需要对浆糊或者胶水才能搅拌对水则硬化的非常快;腻子粉一般可直接对水搅拌且不易硬化。
    • 抽样刷墙:分别将搅拌好的石膏粉与腻子粉刷在墙上,干燥后石膏粉刷过的墙发黄且不好刮腻子;腻子粉刷过的墙则个白色,腻子也比较好刮。

    补充

    石膏粉的分类

    • 石膏粉根据物理成份的不同可分为:磷石膏粉、脱硫石膏粉、柠檬酸石膏粉和氟石膏粉等。
    • 石膏粉根据颜色的不同可分为:红石膏粉、黄石膏粉、绿石膏粉、青石膏粉、白石膏粉、蓝石膏粉、彩色石膏粉等。
    • 石膏粉根据物理特征的不同可分为:白云质石膏粉、粘土质石膏粉、绿泥石石膏粉、雪花石膏粉、滑石石膏粉、含砂质石膏粉和纤维石膏粉等。
    • 石膏粉根据用途可分为:建材用石膏粉、化工用石膏粉、模具用石膏粉、食品用石膏粉和铸造用石膏粉等。

    腻子粉的优点

    • 腻子粉可避免配比问题造成的问题:腻子粉是根据合理地材料配比、机械化方式生产出来的,且其质量符合国家标准,避免了传统工艺中现场配比造成的差错以及质量得不到保证的问题。
    • 有害物资少:传统工艺中必须加入胶水,而胶水则含有过多的有害物质,尤其是甲醛,因此在墙面批完腻子后,会有使人不适的气味;而腻子粉原料除滑石粉外其黏合剂为天然植物胶剂,批完墙面后无任何气味,其环保要求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要求,有害物质含量远远低于国家要求。

    提示

    • 石膏粉是五大凝胶材料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广泛用于建筑、建材、工业模具和艺术模型、化学工业及农业、食品加工和医药美容等众多应用领域,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材料。
    • 腻子粉呈粉末状,是漆类施工前,对施工面进行预处理的一种表面填充材料,腻子分油性腻子与水性腻子,分别用于油漆、乳胶漆施工。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石膏粉 腻子粉 怎么区分

上一篇:装修房子是吊顶好还是不吊顶好,为什么
下一篇:楼板厚度怎样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