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地理知识 > 索马里亚丁湾海域地图

索马里亚丁湾海域地图
2008-12-17 23:07:26   来源:   点击:

    索马里亚丁湾海域地图

    索马里亚丁湾海域地图

        国名:索马里共和国 (The Somali Republic)

        独立日:7月1日(1960年)

        国庆日:10月21日(1969年)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旗地为浅蓝色,正中一颗白色五角星。浅蓝色是联合国旗帜的颜色,因联合国是索马里托管和独立的创议者。五角星象征非洲的自由和独立;五个角分别代表原索马里的五个地区;意属索马里(现称南区)、英属索马里(现称北区)、法属索马里(现已获得独立的吉布提)、以及现在的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一部分。

        国徽:图案中间为盾徽,盾面上是索马里国旗。盾徽上端为一顶王冠,象征独立,两侧各有一只索马里豹,象征威严、勇敢、坚强和力量。盾徽下方交叉着两把矛和两片棕榈叶,还饰有一条绶带。

        国家政要:总统阿卜杜拉希·优素福·艾哈迈德(Abdullahi Yusuf Ahmed),2004年10月当选。

        自然地理:63万平方公里(1985年)。位于非洲大陆东部的索马里半岛,北临亚丁湾,东濒印度洋,西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接壤,西北与吉布提交界,因扼守红海连接印度洋的通道,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海岸线长3200公里。东部沿海为平原,沿岸多沙丘;亚丁湾沿岸低地为吉班平原;中部为高原;北部多山;西南部为草原、半沙漠和沙漠。苏拉德山海拔2408米,为全国最高峰。主要河流有谢贝利河和朱巴河。大部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西南部属热带草原气候,终年高温,干燥少雨。

    索马里亚丁湾海域介绍

      亚丁湾,系以也门的海港亚丁为名。北面是阿拉伯半岛,南面是非洲之角,西部渐狭,形成塔朱拉湾(Gulf of Tadjoura),东面以瓜达富伊角(Cape Guardafui)的子午线即东经51°16′为界。东西长1,480公里(920哩),平均宽度482公里(300哩),面积53万平方公里(205,000平方哩)。希贝海脊(Sheba Ridge)横贯海底,为印度洋海脊的馀脉,有许多大致东北-西南走向的断层,最大的叫阿卢拉-费尔泰海沟(Alula-Fartak Trench),深5,360公尺(17,586呎),是整个海湾的最深处。希贝海脊湾口的深度达3,900公尺(13,000呎),向西造成一条较浅的东西方向沟谷,即塔朱拉湾。

相关热词搜索:亚丁湾海域地图 索马里 亚丁湾地图

上一篇:亚丁湾地图 亚丁湾在哪 亚丁湾海盗
下一篇:世界上最长的运河和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