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地理知识 > 塞内加尔首都是哪里

塞内加尔首都是哪里
2009-02-15 02:21:24   来源:   点击:

    塞内加尔首都是哪里?

    :塞内加尔首都是达喀尔,下面是对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一些简单介绍。

    达喀尔(Dakar)是塞内加尔的首都,位于佛得角半岛,面朝大西洋海岸。它是塞内加尔最大的城市,位于非洲大陆最西端,因此对于泛大西洋和欧洲贸易是一个十分有利的启运点,这也帮助了达喀尔成长为一个区域性港口。

    达喀尔是主要的行政中心,是塞内加尔国民议会及总统官邸所在地。

    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地理气候:
    达喀尔位于北纬 14°40'20" ,西经17°25'22" (14.67222, -17.422778)。

      达喀尔地区原是小渔村,因其地理位置重要受到殖民者的青睐。17世纪初成为法国东印度公司船只停靠地和奴隶贸易中心。1855年建成西非第一条铁路(圣路易-达喀尔铁路)。1857年被法国占领,兴建码头和防波堤。1904年成为法属西非首府。1914年已经成为设备良好的港口和布局适宜的城镇。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建造了飞机场,增修了码头,并开始生产卷烟、纺织品、鞋、软饮料等供应法属西非市场。战后城市迅速扩建,50、60年代因工业和交通运输业发展,在城北部建立许多新区,使城市面积增加一倍多。独立后成为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全国最大工业基地。集中了全国80%的工业,有大型榨油、炼油、鱼肉罐头厂,还有食品、纺织、船舶修造、化学、汽车装配等工业。是西非商业、金融中心,西非货币联盟和西非国家银行总部所在地。西非第二大港。港口安全避风,码头长8千米,可同时停靠40艘海轮,每年入港船只达5000余艘。马里、毛里塔尼亚等国家的部分进出口货物也由此转运。现代化机场经营国际和国内航空业务。 西非最大的工业和服务业中心 ,商业繁荣、出口贸易发达。 出口花生、磷灰石、鱼产品等 ,进口粮食、机械产品等。市区设有海洋、历史、人种学研究机构和考古博物馆及大学等文化教育机构。广播电视齐全。

相关热词搜索:塞内加尔首都是哪里

上一篇:巴西首都是哪里 巴西首都在哪里
下一篇:印度的首都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