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亨一生不安心:李亨皇后因效仿武则天惨死

2021-04-14 06:43:39 作者: 李亨一生不安

  唐肃宗李亨,生于公元711年,唐朝时期安史之乱的时候登上皇位,是唐玄宗李隆基和皇后杨氏所生的第三个儿子。他的一生可以说是在忧伤中度过的。他生活在唐朝由盛而衰的时候,作为大唐的子女他肩负起了拯救唐王朝统治的责任,所以说在历史上李亨还是有一定作为的。  

1_副本5.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唐肃宗李亨一辈子都过得不是很安生,当太子的时候防范着李林甫,当时比较令人揪心的事情就是在朝堂上,李林甫大骂李亨很长时间,但是自己的父亲唐玄宗却没有出面阻止。当然唐玄宗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不希望自己的儿子羽翼丰满威胁到自己的皇位,所以对这件事情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但是当安史之乱来临的时候,他却将自己的儿子李亨留在了皇城,当然这和大臣的请求有关,但是更多的却还是唐玄宗自己的因素。这些事情都使得李亨觉得内心愁闷不已。

  等到李亨当上皇上的时候,也不是特别顺畅。他提拔了当时的宦官李辅国,最终导致李辅国权倾天下,掌控禁军。最后这位唐肃宗也是被自己的宠臣给惊死的。甚至在他死后很长时间尸体都被留在长生殿很长时间,这就是做皇帝的悲哀。 

  唐肃宗李亨在历史上还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的,在他去世之后一年安史之乱被平定,这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了唐王朝的统治的稳定,促进了唐朝经济政治的发展。  

2_副本5.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李亨的皇后姓张,汉族人,从小的时候就很聪明伶俐,美貌可人,还能说会道,深得自己父母的喜欢。但是长大以后她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变得很刻薄,而且爱慕虚荣、巧言令色。在李亨是太子的时候,她就做了良娣,后来在李辅国的帮助下登上后位。 

  这个张良娣也是历史上一位很有野心的女人。张良娣有两个儿子,她很想让他们做皇帝。但是她的两个儿子都还很小,当时最有可能做皇帝的就是李倓了。于是她经常在皇帝面前说李倓的坏话,有一次李倓想要出去带兵打仗,张良娣担心李倓再建军功自己的儿子就没指望了,于是她就联合禁军首领李辅国向皇帝提出反对的建议。最终两人奸计得逞,李倓没能带兵出征,这让李倓很是恼火,最后他们还设计将了李倓一军,致使李倓被自己的父亲赐死了。就这样,她为自己儿子除去了眼前最大的绊脚石。  

3_副本5.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后来张良娣就同李辅国一同把持朝政,在她当上皇后之后,如愿将自己的儿子推上了太子之位。然而李亨重病的时候,张皇后突然后知后觉地察觉,如果将来唐肃宗驾崩,那么掌握军权的李辅国就很有可能会控制他们母子。于是张皇后就让太子杀掉李辅国,可惜最终消息泄露被李辅国先下手了。

  可以说李亨的皇后张氏的下场还是很惨的,因为想要杀李辅国的消息泄露,她不得不躲入长生殿寻求唐肃宗的庇护,但是最终还是被找到拖出了长生殿杀害。纵观历史,有野心的女人,除了武则天之外哪个有好下场的,唐代太平公主,安乐公主最后下场都很悲凉的,何况是野心与能力完全不对称的张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