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散布130万张女性裸照,台湾一网络工程师被捕

2020-09-19 10:06:39 作者: 涉嫌散布13

   据台湾“中央社”9月18日报道,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18日宣布逮捕一名网络工程师,涉嫌在网上散布130万张女性裸照,其中未成年人照片约上万张,受害者遍布全台。

  据报道,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18日表示,有民间团体检举,有网站大量散布女性裸露照片及视频,经专案小组追查,判断受害人遍布全台。专案小组分析资料后,锁定一名王姓嫌疑人,随后报请台湾桥头地方检察署指挥侦办,15日在搜索台北市松山区一间办公大楼后,从网站云端平台资料库分析清查出初估约130万余张照片、1500多部影片。

  高雄警方调查,王姓嫌疑人从事资讯业,原担任网站设计工程师,起先单纯是为练习相关技术,2015年起架设网站,利用自己写的自动化搜集程序,从色情网站、社群搜寻下载裸露图文及影片。

  报道称,为支付托管主机费用及相关支出,王姓嫌疑人自2019年1月起开始实施付费会员制,提供收费会员观看下载,并赚取广告费。2年内不法所得约30万元新台币。

  高雄市刑大科技犯罪侦查队长郭丁太表示,据警方查扣的照片、视频显示,被害女子部分确认是台湾人,年纪最小目测约10岁到13岁,仍在追查被散布照片、视频的未成年女子是被迫拍摄还是被黑客入侵,警方已查扣网站使用域名。

  警方提醒,散布、播送或贩卖猥亵文字、图画、声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陈列,或以他法供人观览、听闻者,可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新台币100万元以下罚金。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尹艳辉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