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岛内年轻人上战场 具体什么情况?

2020-09-28 13:17:54 作者: 蔡英文喊岛内

  近日,一则“蔡英文喊岛内年轻人上战场”在网上引起轰动。据了解,蔡英文近日赴澎湖进行了所谓“稳定军心”的活动,并借机向岛内青年喊话称要“保卫台湾”。而此事在台湾网络论坛引发被称为“世代之战”的大讨论。

  有中年台湾网民直接表示,要自己为民进党打仗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毫无意义的“意识形态对抗之战”,引发大量台湾人的共鸣。

  有人表示,如果是有人抢夺台湾人的财富、土地,那他一定会义无反顾拿起枪保卫家园,但是现在台海局势紧张,明显是由民进党的错误两岸政策导致,是刻意挑起的两岸仇恨,非常不明智。还有人建议找个无人岛,让岛内喊打喊杀的鹰派到上面去“与对方进行决斗”,“至于其余爱好和平的人,则继续正常生活、交流赚钱”。还有台湾网友断言台军打不赢,因为“台湾人被迫吃民进党放进来的瘦肉精美国猪肉中毒,但大陆人不用吃有毒的美国猪肉”。

  值得注意的是,之所以这场岛内网络论争被称为“世代之战”是因为近日一家亲绿智库发布民调称,在18和19岁的样本群体中,有86%的人认为大陆“有敌意”。

  据了解,台军近年来募兵十分困难,显示年轻人根本无意卷入战争。

  “台湾雅虎”周五举行的“你愿不愿意让自己的另一半上战场”的网络投票显示,截至周六上午,已经投票的2000多人中,有1903人表示“不愿意”,不少人留言“请817先上”,讽刺蔡英文在选举中获得的817万张选票。台防务部门后备指挥部政战主任武立文就搬出“兵役法”,表示会依法征召。

  以上就是【蔡英文喊岛内年轻人上战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