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莲滩鹭影” 万千白鹭纷飞

2020-10-12 10:40:11 作者: 西溪湿地“莲

 

   西溪水域开阔、水草丰茂,是鸟类栖息的天堂,莲花滩是西溪主要的观鸟区。西溪有十景,其中一景就是“莲滩鹭影”。

  近年来,西溪综保工程的开展,极大地改善并恢复了生态环境,水鸟已俨然成为这里的主人,据官方统计,经过生态保护西溪的鸟类已由原先的89种增加到了186种。

  莲花滩专门为游客修建了隐蔽性很强的观鸟楼,喜欢拍鸟的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拍摄创作。虽然有多个观鸟点,但想看到令人惊叹的“万千白鹭起飞”的景象,仍然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根据白鹭的习性,一天中它有两个比较活跃的时间,分别是上午9时左右和下午4时左右。景区呼吁大家文明观鸟,与白鹭保持一个“舒适的距离”,尽量做到不惊扰白鹭的生活。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周莹 记者 俞倩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