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0城房价出炉-来看看9月70城房价排名数据

2020-10-20 14:28:34 作者: 2020年9

  9月70城房价涨幅回落-2020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 徐州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全国第一

  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新房上海和下跌城市数量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较上月减少4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较上月增加5个。二手房方面,房价上涨城市数量为50个,较上月增加3个。虽然超七成城市的房价依然处于上涨过程中,但9月份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涨幅均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解读称,2020年9月份,各地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略有回落。

  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略有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5%、0.6%和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1.0%、0.7%和1.1%。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指出,进入“金九”,在中央反复强调“房住不炒”、房企“三道红线”压顶,加之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房企以价换量现象增加,9月份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有所回落。9月份,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减少,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有所增加。接下来的十月仍是传统营销旺季,预计房企将会继续积极促进去化,冲刺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