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利好股票吗?人民币升值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2020-10-22 12:19:46 作者: 人民币升值利

  人民币升值利好股票吗?人民币升值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有什么影响?

  在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谭雅玲看来,本轮人民币升值并没有刺激中国股市,两者并无直接关系。

  人民币汇率又破纪录了!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781,创下自2018年7月16日以来的逾两年新高值,较前一交易日调升149个基点,实现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上涨。

  而当天的外汇市场上,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都创出新高值,截至今天下午3点半,前者最高触及6.6413,后者则达到6.6237,美元指数则跌落至逾一个月来的最低值,达到92.77。

  人民币为何涨势凶猛?如此涨势会带动其他资产升值吗?未来汇率又会怎么走?

  内外因素助推人民币升值

  中国最新经济“成绩单”近日出炉,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第三季度更是实现同比增长4.9%。

  “三季度的经济指标,充分证明近期人民币汇率升值主要源于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有鑫对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表示,从一季度至三季度,GDP增速逐季回升,从-6.8%反弹至目前的4.9%,包括工业生产、服务业、市场销售、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等指标均出现明显好转、改善,经济逐渐向常态化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