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横琴!水上运动欢乐开启“横琴运动休闲季”

2020-11-03 17:33:52 作者: 动感横琴!水

燃情十月,金色的季节,为传递横琴健康旅游、绿色生活理念,10月17日,由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务局主办、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动感横琴·2020横琴运动休闲季”开幕式暨第一场“水上运动·风情夏威夷”活动在横琴乾元酒店正式启动。“横琴运动休闲季”将整个横琴变身为一个大“赛场”,打造“X赛道”活动计划,8大特色休闲类活动串联多元化资源及业态,倡导广大市民群众“探索未知领域,发现未知自己”。

珠海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相关部门领导、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调研员张锡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张锡敏在开幕致辞中称,“‘动感横琴·2020横琴运动休闲季’,8大‘X赛道’特色休闲类活动串联多元文旅资源及业态,让人领略横琴年轻态生活,感受大湾区腹地横琴的动感节拍。”

前乒乓球国手王辉、前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队员朱广辉、中国国家级游泳教练丁珣作为“2020横琴运动休闲季推广大使”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运动心得与感悟,共同见证“横琴运动休闲季”正式启动。丁珣作为横琴新区游泳队技术顾问,在她看来,“水上运动不仅可以锻炼体魄强身健体,还能够磨炼意志和勇气,水上运动亲近水体亲近自然,让人身心舒畅。”横琴山海相依,水道密布,碧海蓝天的生态加持,让这里的文旅产业发展迅猛,拥有发展水上运动的天然优势。

首场活动“X1赛道计划——水上运动·风情夏威夷”在横琴乾元酒店顺利举办。乾元酒店是距离横琴口岸最近的豪华酒店,拥有超大户外泳池,景观一流,横琴的自然和城市风光尽收眼底。活动现场结合了海洋、岛屿、夏威夷主题元素,一派热带风情,参与活动的游泳爱好者分为少年儿童、成人两大欢乐阵营。在水枪欢乐战中,孩子们痛快尽兴,大人也瞬间找回童年的天真;在趣味水球比赛中,参与者既学习到了相关专业知识,更是力量与智慧的较量;“百舸争流”环节气氛热烈,依托超乎想象的划桨工具,各式划船花样迭出,让人忍俊不禁;“水中蛟龙”环节体现了参与者五花八门的“水中功夫”,花式游泳圈点缀了赛场的欢乐氛围。在活动的尾声,参与者进行了一场50米自由泳接力,一场激烈角逐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欢笑不断,参与者刘智和女儿一同参与其中,她称赞活动非常有意义,“我自己热爱游泳,非常解压,女儿也喜欢上了水上运动,希望她在运动中收获欢乐、勇气和自信。”另一位参与者冯晓雷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对孩子成长而言,水上运动既是技能,又可以磨练意志释放天性,让人流连忘返。”这也正契合了“横琴运动休闲季”的主旨,倡导大众“探索未知领域,发现未知自己”。

活动现场另有水上运动大咖传授蝶泳秘籍,专业人士进行实用急救知识示范,将水上运动技能、专业知识融于欢乐互动之中,增加了活动的体验感、互动性,寓教于乐。当下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体验性、沉浸性、特色性的主题休闲游方式成为新趋势,“横琴运动休闲季”将不断丰富运动休闲产品供给,唱响“动感横琴”品牌,助力“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

“动感横琴·2020横琴运动休闲季”正在进行时,第二场活动 “X2赛道计划之天空瑜伽”将于10月24日在横琴梧桐树大厦举行,感受自然的呼吸脉搏,在运动休闲中解锁横琴的无穷魅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