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南部将再添一条高速 瑞苍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获批

2020-11-10 11:37:42 作者: 温州南部将再

   温州南部将再添一条高速公路——瑞苍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近日通过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

  瑞苍高速公路是龙丽温高速至甬台温复线的联络线,项目位于温州南部,路线全长约52.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总投资约160亿,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项目途径瑞安市、平阳县、龙港市、苍南县4各县市及11个乡镇。

  项目起点设高楼枢纽接文瑞高速公路,终点设钱库枢纽接甬台温高路公路复线,中间设萧江枢纽接甬台温高速公路。作为文瑞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鳌江联络线,瑞苍高速公路项目将东西横向贯通这三条高速公路,起到连接沿海经济发达区域和山区欠发达区域的横向纽带作用,发展革命老区,提供防洪抗灾通道。本项目建成后,能充分发挥整体路网效益,促进温州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通讯员 杨纯纯 记者 张帆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