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降薪引发不少人员辞职?企业回应网点积压问题

2020-11-11 10:38:25 作者: 快递公司降薪

  据媒体报道,为应对“双11”购物节,各家快递公司已进入“备战”状态。但令人想不到的是,10月末,南宁当地有媒体报道称,各大公司的快递小哥开始出现“辞职流”。

  近期,快递公司因下调快递员派送费事件引关注。

  10月中旬,圆通速递在官方微博表示,目前圆通网络整体稳定,不存在网点停摆等问题。

  之前报道:

  近日,据媒体报道,韵达快递长沙观沙岭服务站因经营不善,与二级代理点无法结清帐目,导致二级商拖欠投递员工资数月,且大量快递票件被积压。

  对此,韵达快递方面回应时间财经称,该网点覆盖的所有区域,都已正常派送,公司有应急的配送员。客户的快递如有丢失或损坏,可按流程进行赔偿。至于被拖欠工资的快递员,其薪资应由所在加盟商负责,公司也在督促协调。长沙观沙岭网点的问题属于一级加盟商和二级加盟商之间的矛盾,属于经营问题,韵达快递湖南分公司正在进行协调。

  根据官网资料,韵达快递创建于1999年8月,于2016年12月上市。公司以快递业务为主,同时还涉及仓储、供应链等业务领域。截至2019年12月31日,韵达快递的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通达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消费者递送包裹超过100亿个。

  韵达快递上市主体为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韵达股份”)。韵达股份2020年半年报显示,到今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为250.52亿元,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56.29亿票,在快递行业排名第二,公司最新市值563.6亿元。

  中国快递物流行业高级专家、中国快递协会原副秘书长邵钟林对时间财经表示,韵达快递采用加盟体系,导致此类事情发生不可避免,主要原因是总部和加盟商的利益不一致。相较而言,中通、韵达、圆通等都采取类似的加盟体系,但韵达对加盟商的管理就不如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