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国籍”公民被迫二选一 究竟怎么回事??

2021-02-05 12:12:41 作者: “双重国籍”

  5日音讯,““双重国籍”公民被逼二选一”引发重视与热议。据悉,这边英国还在操弄BNO护照,那儿加拿大媒体昨日也打起合作,炒作起了“双重国籍”。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近来,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证明,他们在两周前“初次得知”,一名具有“双重国籍”的加拿大监犯被要求声明其国籍,要么是加拿大公民,要么是我国公民。若说自己是加拿大人,或许意味着失掉在我国香港的居留权;而说自己是我国人,则或许意味着无法承受加拿大政府的“协助”。现在尚不清楚当事人的挑选。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月,香港前保安局长叶刘淑仪曾撰文主张中央政府处理历史问题,在香港撤销“双重国籍”的特别待遇。

  延伸阅览:

  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英文: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Passport,简称:BN(O))是英国因应香港主权移送的问题,而在1987年7月1日起开端签发予香港居民中具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护照。具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香港居民大约有344万,而持有这种护照的香港居民大约有150万。二零一九年3月30日起,英国内政部开端签发封面没有“欧盟”字样的护照。 [1-2]

  2021年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告,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供认所谓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作为有用游览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存采纳进一步办法的权力。 [3]

  以上便是【“双重国籍”公民被逼二选一】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